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次世代驾驶系统、车用锂电池获肯定Panasonic积极加码扩大产能

次世代驾驶系统、车用锂电池获肯定Panasonic积极加码扩大产能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近期Panasonic的车用信息娱乐系统(in-vehicle infotainment system)和电子组件订单量增加,该公司决定扩大营运体制,至2018年下半,陆续加码投资全球车用事业据点。



  Panasonic认为,包含研发中的次世代产品在内,同系统产品至2020年的需求将较2015年成长2.4倍,电子组件营业额也可望成长8成。但现有设备无法有效因应2019年后的需求量,因此决定针对亚洲、大陆、欧洲、北美、日本等地区据点分别挹注10亿~20亿日圆,提高整体产能。

  根据日刊工业新闻报导,车用信息娱乐系统是结合信息和娱乐系统的产品,能同时提供定位信息和播放音乐等功能。除了既有的汽车导航款式和音响款式外,辅助驾驶者的HUD抬头显示器款式等,都被视为深具潜力的次世代系统。由于多数日本汽车厂商都预定自2018年起与Panasonic交易,届时日本市场需求将大幅成长。2020年日本汽车市场生产台数较2015年可望成长4.8倍,Panasonic为了因应需求,决定强化长野县工厂和山形县工厂,同时进一步利用福岛县工厂。

  海外方面,捷克生产据点的生产台数将提高3.6倍,且不排除于此建造新厂区。墨西哥据点亦将提高产量2.4倍,但不会另外设厂,仅活用现有的复数据点。马来西亚、泰国、大陆大连等据点将各自强化3成产能。另一方面,车用电子组件领域则是针对日本、美国、欧洲、亚洲等地加码投资。

  次世代驾驶系统自2017年下半起,将依序得到全球汽车大厂采用。车用信息娱乐系统可望整合HUD系统、汽车通讯功能、监控后方、侧面等死角的电子镜头功能等,以多媒体形式支援驾驶者,提供直觉的操作性。

  不仅如此,Panasonic更发布消息,说明得到海内外多家汽车厂商的圆筒型锂电池新订单。Panasonic的圆筒型锂电池产品原本只提供Tesla电动车使用,但近期以来得到外界肯定,多家厂商决定与其合作。

  Panasonic的车用锂电池产品在全球位居龙头地位,但Tesla以外的厂商倾向采用降低能源密度、安全性较高的方型电池。相较于圆筒型,方型产品的成本竞争力较高,不过Panasonic也只提供Tesla使用。对此Panasonic社长津贺一宏说明,Tesla是圆筒型锂电池的最优先客户。新客户必须要是持有足够的安全技术,以及能负责运用的厂商,否则不考虑贩售。

  Panasonic预定供应新客户的生产据点是大阪市住之江区和大阪府贝冢市2座工厂,目前2座工厂都完全运转,处于供应Tesla的状态,往后可能持续投资产能。另一方面,Panasonic与Tesla共同经营的美国内华达州电池工厂预定于2017年正式启用,并投入数百位员工运行。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