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被动元件整并潮〉大者恒大趋势定 促成此桩合意收购

〈被动元件整并潮〉大者恒大趋势定 促成此桩合意收购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泛国巨(2327-TW)集团旗下铝质电容厂凯美(5317-TW)宣布将公开收购芯片电阻厂大毅(2478-TW),尽管市场多数仍认为是国巨董事长陈泰铭延续之前的并购大战,不过法人指出,台湾被动元件厂规模普遍不大,面对连半导体产业都不得不整并的产业发展,小厂也只能整合求生机,因此也促成大毅从先前抗拒国巨集团收购,转为双方合意并购。



  国巨曾在2006-2007年与大毅进行激烈的经营权争夺战,目前国巨也还是大毅的大股东,凯美董事长翁啓胜表示,这次的合作是由他发起,也跟大毅董事长江财宝谈过几次,国巨董事长陈泰铭也有参加。翁啓胜说,如果大家没有合作的意愿,相信江董事长也不会多次会面。

  翻开国巨集团旗下公司,除了国巨及奇力新(2456-TW)外,包括智宝(2375-TW)及旺诠(2437-TW),董事长及总经理都是由原本的经营团队续任,而大毅之前虽然与国巨曾经轰轰烈烈打了一场经营权争夺战,但是以芯片电阻目前的市况,陈泰铭也没有必要再去并购,只是徒增经营难度。

  反观智宝、凯美及大毅,三家公司除了大毅的营收规模较大外,智宝及凯美的规模跟大毅还有一段差距。法人表示,日本三大被动元件厂,每年投资20亿美元(约新台币630亿元)的研发经费,台湾被动元件厂光是营收就很难跟日本一较高下,更遑论比研发。

  法人指出,智宝目前持有凯美约54%股权,如果凯美再成功收购大毅,三家公司的策略联盟,可望让三家公司的资源整合,虽然无法跟大厂相比,但是至少还有一搏的机会,未来就看公开收购能否成就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