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贴片钽电容抵偿电感产生无功是无功抵偿原理

贴片钽电容抵偿电感产生无功是无功抵偿原理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因为在贴片钽电容上树立电压首先需要有个充电进程,随着充电进程,贴片钽电容上的电压逐步提高,这样就会先有电流,后树立电压的进程,一般我们叫电流超前电压90度(电容电流回路中无电阻和电感元件时,叫纯电容电路)。

电动机、变压器等有线圈的电感电路,因通过电感的电流不能突变的原因,它与电容正巧相反,需要先在线圈两端树立电压,后才有电流(电感电流回路中无电阻和电容时,叫纯电感电路),纯电感电路的电流滞后电压90度。

因为功率是电压乘以电流,当电压与电流不同时产生时(如:当电容器上的电压最大时,电已充满,电流为0;电感上先有电压时,电感电流也为0),这样,得到的乘积(功率)也为0!这就是无功。

那么,贴片钽电容的电压与电流之间的联系正巧与电感的电压与电流的联系相反,就用贴片钽电容来抵偿电感产生的无功,这就是无功抵偿的原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