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宏达电 去年每股亏12.81元

宏达电 去年每股亏12.81元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宏达电(2498)去年第4季一如预期持续赔钱、亏损为31.6亿元,去年全年亏损仍达105.6亿元、每股亏损12.81元,是连续第2年亏损超过一个股本。宏达电智能手机暨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嘉临表示今年以全公司获利为挑战目标,预期首季亏损将能较去年第4季改善。



  宏达电14日召开法说公布去年获利,由宏达电智能手机暨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嘉临与财务长沈道邦主持。虽宏达电第4季有Google代工订单护体,然而在经济规模未能继续上升、宏达电自有品牌产品新旧交替下,第4季一如预期般连续第7个季度赔钱,毛利率仅有10.5%,营益率则下滑至负16%,比起手机部门差一点损益两平的第3季营益率下降7个百分点,也使第4季亏损31亿元,每股亏损为3.77元。

  由于去年4个季度全亏,去年一整年宏达电共赔掉105.6亿元,每股亏损12.81元,这不仅是宏达电连续第二年赔钱,也是连二年亏损超过一个股本,若加上2015年每股亏损18.79元来看,相当于2015与2016两年已经亏掉超过3个股本。

  不过在撙节成本、出售资产挹注有成下,宏达电去年虽然仍旧大赔,但现金水位只有减少52亿元,比起2015年现金一口气减少超过200亿元,已明显改善,也让已经连续大亏两年的宏达电,手上仍有300亿元现金可以烧。

  面对今年,比起去年宏达电以智慧手机部门单季损益两平为目标,张嘉临表示,今年则是以全公司损益两平为挑战目标,希望大幅度减少新机种数量、集中在中高阶机种来改善获利,而在旗舰机种Ultra带动下,张嘉临也预期,第1季毛利率应能比第4季的10.5%改善,亏损则有机会比去年第4季减少。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