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积层陶瓷电容MLCC爆Q1缺货!i8若提前备货 供需恐更紧

积层陶瓷电容MLCC爆Q1缺货!i8若提前备货 供需恐更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近期积层陶瓷电容(MLCC)供应链爆出供应严重不足,展望2017年第一季,可能全季都将陷入供给稀缺的状况,法人圈盛传,目前MLCC供给缺口基本上已来到5%。

  据日本调研机构JAPAN ECONOMIC CENTER一份2017年积层陶瓷电容(MLCC)的展望报告显示,一般手机、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个人计算机等AV设备为使用大宗的全球积层陶瓷电容预估需求,2017年将上升至5521亿个,与2016年相比,2017年MLCC需求量预估将再度增加106亿个。



  传统上被动元件MLCC是日本大厂如村田制作(Murata)(6981-JP)、TDK(6762-JP)、太阳诱电(Taiyo Yuden)之天下,但由于近年来韩国电子厂如三星电机(SEMCO)的积极抢进,MLCC市场杀价竞争早已是司空见惯,但近来因为MLCC利润已经杀到极低,市场需求又开始回温,故MLCC杀价潮似乎也开始触底。

  而MLCC市场的获利空间在过去数年快速收窄,也使得日本大厂TDK曾在去年中旬传出将淡出一般型MLCC市场,TDK目前为MLCC市场的第五大供应商,而TDK的淡出,这即可能使得MLCC供给端出现严重稀缺。

  法人圈预估,从全球积层陶瓷电容产能有限的情况来看,倘若苹果iPhone 8在第二季提前出现备货潮,再加上车用电子MLCC等市场的需求拉抬,估计MLCC的供需情况将会更为紧俏。

  苹果iPhone主要的MLCC供应商为村田、太阳诱电、三星等MLCC高端制造厂,而台厂MLCC供应链国巨(2327-TW)、华新科(2492-TW)、达方(8163-TW)、禾伸堂(3026-TW)则是主攻中低阶为主。

  以华新科为例,2016年华新科归属母公司的业主净利,高达新台币21.52亿元,年增率大幅跳增78.5%,法人表示,华新科2016年的MLCC出货量、芯片电阻等出货量皆是相当稳健,故带动去年获利大幅成长。

  而另一被动元件大厂国巨,去年营收亦是创下历史新高纪录,来到296.17亿元,年增率上升7.65%。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