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Panasonic欧洲市场策略车用为重 

Panasonic欧洲市场策略车用为重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过去以B2C市场家电产品为核心的Panasonic,从2013年津贺一宏就任社长后,转向汽车零组件与B2B市场,随美国与Tesla合作的汽车电池生产厂Gigafactory开工,成效逐渐出现,下一个目标将转向欧洲。



  随欧洲汽车业因2015年的福斯汽车(Volkswagen)柴油车排气案爆发,转向电动车方向发展,在汽车电池领域相当强势的Panasonic,马上意识到这个机会,积极与欧洲车厂或汽车零件厂商谈,希望切入欧洲的B2B领域市场。

  Panasonic的技术优势领域,基本上还是家电方面培养的光学设备与显示系统,这在B2C市场相当有用,但要切入欧洲的B2B市场,仍嫌不足,Panasonic对此除抓准类似福斯汽车这种意外商机以外,另一个重点,就是购并欧洲的B2B相关产业厂商。

  例如Panasonic在2015年购并了西班牙后照镜大厂Ficosa,便以此基础展开与汽车相关厂商的谈判,现在Panasonic生产的车用倒车雷达、传感器、导航显示系统等,成功建立与电装(Denso)或Continental的合作关系,就是靠相关购并案获得的人脉。

  目前Panasonic的欧洲事业目标,是让欧洲市场相关营收,从2015会计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的7,000亿日圆,在2018会计年度增加50%,达1.05兆日圆,而主要的成长,则是来自汽车相关零组件事业。

  相对于Panasonic在美洲的汽车零组件事业,是由电动车电池带头,欧洲方面Panasonic则不积极兴建汽车电池厂,重点摆在汽车显示、电力控制以及自动驾驶相关领域,汽车电池主要从日本输入欧洲,最近还计划在泰国建厂投资,从泰国输入。

  之所以不积极建设电池厂的原因,Panasonic表示,他们不供应汽车电池核心,但供应控制电路,这与汽车显示系统同为Panasonic的优势技术领域,而且汽车导航显示系统、安全系统与电池控制系统,包括硬件与软件,是整合成自动驾驶系统的关键技术,也是目前Panasonic重点发展目标。

  另一方面没有公布的可能性,则是因在北美与日本汽车电池厂的投资额相当大,为了避免过度押宝在单一技术上,带来类似2000年代过度投资电浆显示面板的问题,因此暂且不在欧洲投资汽车电池厂。

  虽然Panasonic在欧洲的发展重点,将转向B2B领域及汽车相关市场,不过他们购并的触角,并不仅止于汽车零组件厂,家电厂与物联网(IoT)相关厂商也是目标之一,强化B2B领域,不意味放掉B2C领域。接下来Panasonic在欧洲还会有哪些动作,值得观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