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原料价格上升 韩电动车电池厂面临苦战

原料价格上升 韩电动车电池厂面临苦战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由于电池原料价格上涨,加上大陆对韩国布署终端高空防御飞弹(THAAD)所产生的阴影,韩国业者的电动车电池事业陷入苦战。



  据韩媒Digital Times报导,业界消息指出,钴、碳酸锂的原料价格分别来到每吨人民币29.95万元与人民币13.20万元,比2016年10月成长42%与34%。由于钴及碳酸锂是电动车电池的主要原料,两项原料成本几乎就占电池价格的40%。


  南韩业界认为,短期间钴和碳酸锂的价格仍会持续上涨,对电池业者而言是非常大的负担;预估未来每吨钴将上涨到人民币40万元,每吨碳酸锂将涨到人民币15万元。


  电动车市场需求扩大是造成电池原料价格上涨的主因。2017年又以大陆业者为主的全球电动车市场将成长最多,预估年增幅度可达45%,大陆业者的电池生产计划持续增加。


  但相反的,电动车电池却因供给过剩的隐忧浮现,导致价格下跌,加上大陆政府先前的法令限制,使当地搭载乐金化学(LG Chem)与三星SDI(Samsung SDI)电池的电动车无法获得补助金,因此乐金与三星的大陆工厂稼动率徘徊在10~20%。


  南韩业界担心,大陆方面为了抗议南韩决定布署THAAD,对南韩业者会以较严格的规范加以限制。


  相关业者表示,电池如果不采用新技术,每年的平均价格只会不断下滑;现在电动车电池价格每年约下跌10%,但原料成本却不断上涨,许多业者已呈现亏损状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