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看好大陆智能型手机三强 今年逐季成长3Q攀高峰

国巨看好大陆智能型手机三强 今年逐季成长3Q攀高峰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台系被动元件产业龙头国巨,公布2017年2月自结合并营收,约为新台币(以下币别同)21.66亿元,单月营收较去年同期增加10.4%,较上月减少17.8%。累计1~2月营收约48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3%。



  国巨表示,因工作天数较少,2月营收就区域表现来看,除北美地区之需求与上月持平外,大中华地区、亚太其他地区及欧洲地区之需求皆较上月趋缓。就终端客户而言,手机通讯、工业用产品、EMS、计算机相关产品、消费性电子产品及经销商通路之需求均较上月趋缓。国巨发言体系指出,展望后市,国巨抱持稳健保守看法。

  熟悉被动元件产业人士表示,估计国巨全年营运年成长可望有5~10%水平,目前产业市况来看,MLCC供需持续趋紧,芯片电阻(R-Chip)价格趋稳,国巨毛利率可保持在24~25%水平。

  2017年大陆智能型手机三强的华为、Oppo、Vivo持续被市场看好,中高阶产品的推出与热销,可望持续带动被动元件产业毛利率的成长。此外,工业、汽车用领域逐渐成长,加上NB领域应用,已经出现回温迹象。

  熟悉被动元件业者表示,估计国巨从第4季传统淡季开始爬升,逐季成长态势不变,第3季将是2017年的营运高峰。2017年MLCC价格可望更平稳,跌幅持续缩小,台币汇率的动向则是观察重点之一。

  以国巨的销售比重来看,直接销售约占27%,其中PC占了41%,手机24%,工业用约19%,汽车约6%,其他消费用约1%。EMS业务约21%,通路服务约52%,今年拉货力道持稳。

  值得注意的是,国巨减资的大动作,已经带动国巨股价上扬创下近年来的新高水平。国巨预计6月7号举行股东会,届时减资事宜备受关注。国剧日前召开董事会,决议办理现金减资,幅度为30%,若减资完成后,实收资本额约为35.23亿元,大减约7~8成。

  回顾国巨减资史,该公司近5年有进行四次现金减资,2013年减资30%,股本从220亿元降到154.37亿元,2014年减资70%,股本降到65.97亿元,2016年减资70%,股本降到51.42亿元。

  累计国巨2016年全年合并营收为296.16亿元,较2015年成长7.6%,毛利率为24.5%,EPS为6.83元。市场估计,国巨未来若减资成功,2017全年EPS将从10元起跳。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