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2016年手机市场 本土品牌快速崛起

2016年手机市场 本土品牌快速崛起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目前逾9成网络用户是用手机上网,民众日常生活已离不开智能手机。2016年智能手机销量年增24%,较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年增6%高出不少。Oppo、Vivo过去两年主攻3、4级城市,借营销、脱机通路及低价高规手机迅速崛起,但未来主战场将转移到消费力较高的1、2级城市。



根据TechinAsia报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数据显示,国内约92.5%网络用户以手机上网,达6.56亿人,其中1.73亿人更是仅用手机上网。在智能手机普及下,国内4G网络大幅扩张。中移动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4G用户约5.1亿,高于欧洲和美国的总合。

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年增6%,国内市场发挥关键作用。2016年国内智能手机销量年增24%,销售额亦成长20%,由269亿美元成长至324亿美元。

然而2016年国内手机品牌在全球及国内市场的表现有所差距。在全球市场,市占21%的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12.5%的苹果(Apple)领先群雄,其次为9.3%的华为,7.1%的Oppo和5.8%的Vivo;而在国内市场,Oppo以16.8%市占居冠,其次为16.7%的Vivo,16.4%的华为和9.6%的苹果。

过去2年,步步高集团旗下的Oppo、Vivo两大品牌迅速征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2016年Oppo在国内市占达16.8%,手机营收从353亿美元成长到784亿美元,年增122%;Vivo则年增96.9%。苹果反而衰退23.2%,市占从13.6%下降到9.6%,总销售额从584亿美元降至449亿美元。

Oppo、Vivo虽互为竞争对手,其产品和商业策略有众多相似之处,例如都注重开发功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低价产品。报导认为,消费者可买到设计和功能与iPhone相仿,但价格便宜许多的手机,是Oppo和Vivo在国内快速崛起的原因。

Oppo旗舰机R9售价介于239~539美元,设计近似iPhone 6、6 Plus,搭载1,600万画素主镜头,在2016年成为国内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单支手机市占就达4%。

销售策略方面,Oppo和Vivo主攻农村及3、4级城市,而且以脱机零售店为主,而非在线销售。据估计,Oppo在国内已开设逾20万家门市,并借店内促销带动销售。

尽管过去1年表现不佳,苹果仍为主要手机品牌,毕竟拿iPhone仍为身分地位的象征。iPhone虽然贵得多,但用户的高忠诚度仍能让苹果在市场上维持领先。

据调查,约4成iOS用户会升级及购买苹果新产品,而不会改用其他产品。此外,2016年App Store营收收入为17亿美元,超越美国成为最大市场。

由此观之,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未来战场将是1、2级城市。当地消费者所得较高,价格意识较低而习惯使用优质产品。苹果正在强化1、2级城市的营销,2016年在国内就开了20家苹果直营店。

随着iPhone 8将于秋天推出,2017年苹果手机市场可望恢复成长。报导认为,Oppo和Vivo须重新思考营销策略,设法吸引城市消费者。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