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展业务版图 4大科技巨擘觊觎美新创

展业务版图 4大科技巨擘觊觎美新创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虽然人民币兑美元跌跌不休,但投资活水却络绎不绝的流往美国新创圈。知名国内科技巨擘如人人、百度、阿里巴巴、JD.com与腾讯,正引领这股新创投资潮。这些家喻户晓的科技龙头,试图拓展高科技版图,并吸引卓越的高科技人才,为走入新创科技目标铺路。



CNBC报导指出,上述几家科技业者,在国内可谓足以垄断整个网络市场,目前市场已渐渐饱和,这些企业亟需更广大的市场,拓展蒸蒸日上的业务。美国成为这些企业从事多元化经营的最佳去处。

他们正准备于美国收购快速成长的新创业者,潜在投资领域包括虚拟现实(VR)、金融科技(FinTech)、社群媒体、电子游戏与行动App。迄今为止,主要科技巨擘共尝试投资社群媒体App业者Snap、行动叫车服务商Lyft与虚拟现实音乐播放新创Magic Leap等。

根据调制解调器构CBI Insights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年中,国内最大4家科技龙头的百度、阿里巴巴、JD.com与腾讯,已于美国的48个科技企业交易案中,投入56亿美元的资金。加州共囊括这4家科技巨擘约4分之3的投资占比,成为「猎才」的主要去处,硅谷则是这些企业的投资圣地。

总体而言,国内对美国的投资规模近来大幅成长,其中包括呼声最高的安邦保险对美国纽约知名地标「华尔道夫大饭店」(Waldorf-Astoria)的收购案。当时的交易金额高达19.5亿美元。

根据纽约研究机构Rhodium Group数据显示, 2016年,国内投资人对美国企业的投资金额达破纪录的456亿美元,与2015年相比激增3倍。这股投资潮再度于2017年升温,主因内部经济趋缓,缺乏适合的投资目标,且美元兑人民币走扬,企业期望从海外投资案中规避人民币贬值的风险。

智库U.S.-China relations for the Asia Society主任Orville Schell表示,国内政府正斥资几十亿美元的资金,试图平衡两国的科技差异。这股投资潮正值人民币当局试图控制资金外流的当下,由于人民币兑美元不断走贬,启动一股难以控制的资金外流现象,当局不希望近来的海外投资案过于泛滥,导致更大幅度的人民币急贬效应。

根据官方的紧缩规定,国内财团万达集团欲收购美著名电视节目制作公司DCP(Dick Clark Productions)的决策,恐有变量。这项收购案金额达10亿美元。此外,才过不久的总统大选期间,陆企大肆收购美具敏感性资产的风险,一度成为两党候选人争论的议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