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火炬电子:瓷片电容业务实现领域拓展

火炬电子:瓷片电容业务实现领域拓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1.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5.03亿元,同比增长38.57%;实现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26.03%;实现EPS1.13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电容业务收入分化,领域拓宽

公司陶瓷瓷片电容业务分化。代理业务超出预期,2016年实现营收11.28亿元,同比增长49.5%,毛利率小幅下降;自产业务略低于预期,实现营收3.57亿元,同比仅增长9.82%,毛利率上升明显。

公司电容器板块进行了横向扩展,成立“钽电产品事业部”及“超电产品事业部”,并推出新产品“火炬牌”钽电容器逐步投放市场。钽电容全年实现营收约1176万元。未来钽电容和超电产品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预计电容业务整体未来仍将保持30%左右增速。

(二)特种陶瓷材料将成为未来亮点

特种陶瓷材料以其优异性能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核电、物理及化学工业的耐热材料、航海耐腐蚀材料、汽车工业等重要领域,受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目前该材料在我国市场存有量极少,战略意义重大。公司与厦门大学科研合作以技术独占许可方式掌握了“高性能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的一系列专有技术,属国内首创,处于国内、外同行业的领先水平。

公司于2016年8月完成了非公开发行,募集约8.1亿元用于CASAS-300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该项目具有较强的应用前景,将增强公司竞争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随着设备的到位及募投的推进,预计该业务2018起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收入及利润。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和201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亿元和3.6亿元,对应EPS约为1.38元和1.9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62x和43x。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