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内手机厂海外市场频出招 台手机厂跑太慢 供应链业者吐苦水

国内手机厂海外市场频出招 台手机厂跑太慢 供应链业者吐苦水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手机品牌厂小米、华为、Oppo、Vivo、联想、金立等火力全开,双箭头扩张市场版图,一方面巩固手机市场主场优势,建构稳固的基本盘;另一方面延伸战线至东南亚、印度等海外市场。手机相关零组件业者透露,手机品牌厂势力高涨,已对台湾品牌厂造成严重的排挤效应,台湾品牌厂方面,近来华硕、宏达电等均受到一定程度的排挤效应,在手机市场与海外手机市场均施展不开,已对相关供应链业者首季订单造成负面影响。



面板业者观察,由于苹果(Apple)2017年iPhone新机将首度导入AMOLED面板,AMOLED面板具备色彩饱和度、轻薄、制程设计空间较TFT LCD更大、耗电量低、可导入软性显示器等优势,华硕在智能型手机市场不具经济规模优势,尽管华硕手机专责团队有意将AMOLED面板导入高阶机种,却苦于韩系面板厂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2017年寡占AMOLED面板市场,推动AMOLED面板市场已转卖方市场。对于三星显示器而言,非一线手机品牌厂客户,包括:华硕等已不放在眼中,华硕为了取得AMOLED面板供应,只得转投面板厂天马微电子的怀抱。不过,相关供应链业者均不对单一客户与特定订单表示意见。

DIGITIMES Research预测,2017年由于新产能甫开出,且三星显示器以外业者打入苹果供应链机率非常低,AMOLED面板在智能型手机的渗透率预估为27.6%,较2016年增加3.3个百分点。

2017年随着苹果供应链AMOLED产能增加,iPhone可望全面采用AMOLED面板,加上非苹果供应链面板业者也将大举进入市场,进而使非苹果智能型手机业者亦增加采用AMOLED面板的产品线,预测AMOLED面板于智能型手机市场渗透率可望增为47%。

手机相关零组件业者表示,尽管华硕有心带动起手机销售量,期望据此拓展商机,挣脱NB市场成长力道趋缓之宿命,而惟在手机市场与海外手机市场历经多项方案的营销推展之下,销售成绩仍未见显著提升。2017年华硕内部期待力拱中高阶智能型机种,以调整智能型手机产品组合,从低阶机种加速转向中高阶机种,近期业界并传出华硕今年的高阶机种开发时遭遇相当程度的门坎,很可能导致推出时程递延,恐对其新机推展造成不利影响。

回顾2016年第4季,伴随面板、相机模块等零组件供给赶不上需求,使得华硕手机出货量不如预期,伴随首季淡季效应发酵下,加上国内手机市场和海外手机市场表现不佳,使得华硕、宏达电2017年第1季仍陷入沈潜期。

宏达电自近年发表的数款新机均未能重返荣耀,尽管宏达电欲以虚拟现实(VR)新品与智能型手机双箭头拉抬销售市占与获利,然在手机品牌厂华为、Oppo、Vivo、金立、小米等势力崛起窜出下,宏达电旗下手机难以冲刺出理想的出货表现,拓展手机市场与海外手机市场版图时均面临瓶颈。

供应链业者观察,2017年首季华硕旗下手机的出货表现陷入谷底,实际释单状况较品牌客户先前释出的预估值更低,由于华硕手机在全球市场的品牌力仍不如手机品牌厂华为、Oppo、Vivo、国际手机品牌厂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苹果等,在手机市场发展受阻,在海外手机市场拓展困难,让供应链业者对华硕2017年手机出货表现不看好者居多。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