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文晔砸19亿 溢价41%并宣昶

文晔砸19亿 溢价41%并宣昶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IC通路商文晔(3036)、宣昶(3315)于6日分别召开董事会,会中决议依据企业并购法相关规定进行股份转换,文晔将以每股27元(溢价41%)、总计18.97亿元支付现金对价,以取得宣昶全数已发行之股份,于股份转换完成后,宣昶将成文晔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并暂订今年10月1日为股份转换基准日。



宣昶去年合并营收约为118.16亿元,营业利益率1.04%,税后纯益约为1亿元,税后基本每股盈余为1.43元。现有代理线包括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高通旗下网通芯片厂Atheros、立锜、晨星、CIS组件商豪威、MPS混合信号商芯源等半导体产品。文晔认为,宣昶既有产品线重迭性极低,且所代理产品线的应用市场广泛,可以与文晔形成互补与综效。

文晔表示,宣昶长期耕耘许多利基型应用领域,除了PC与智能型手机外,亦专注于电视、液晶面板、服务器、机顶盒、电源网络、网络储存、触控应用等IC上,举例而言,宣昶代理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竞争力,未来在各类消费型电子产品上都有极佳的导入与成长空间;在Wifi、Bluetooth等解决方案上具备优良的竞争力以迎接物联网时代来临;各类型的电源管理IC亦可满足多种应用领域的客户需求;机顶盒控制IC市占率则持续稳健成长。

宣昶加入文晔后,将可共享文晔营运规模的经济效益,透过文晔长期于亚太地区深耕的客户基础及完整布建的营运管理平台,例如经验丰富的物流与仓储管理、广泛深入的营业据点与营销能力,可加速扩展宣昶海外业务,将对其现有产品切入中国、韩国、东南亚市场提供相当帮助,进而产生并购的综效与提升整体股东权益。

文晔说,若双方股东会顺利通过此合并案,将于今年10月1日执行股份转换,宣昶也将同步下市,成为文晔百分之百持有子公司。法人表示,文晔最快将于今年第四季认列宣昶财报,预估今年可望贡献30亿元营收。对于今年第二季展望,文晔表示,高阶产品将陆续于第二季恢复拉货动能。法人指出,第一季由于客户多在库存调整阶段,因此第二季不论在智能手机等相关IC,文晔将会恢复出货动能,业绩也将可望较第一季明显增长。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