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特斯拉股价过热?市场或并非看好电动车、而是锂电池?

特斯拉股价过热?市场或并非看好电动车、而是锂电池?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美股电动车巨头特斯拉 (Tsla-US) 在公布亮眼的财报成绩之后,继周一 (3 日) 股价大涨 7.27% 之后市值超过福特 (F-US) 之后,周二 (4 日) 特斯拉股价再度劲扬 1.74% 以每股 303.70 美元作收,市值再度超越通用 (GM-US),成为全美市值最大车厂。



据特斯拉第一季财报显示,第一季交付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出现暴增 69%,达到了 25418 辆,创下特斯拉史上最佳的销售纪录,同时特斯拉官方并表示,由于时间与地区之关系,目前特斯拉仍有 4650 辆属于在途交付,未来将纳入第二季的交付量统计当中。

特斯拉上半年销售目标合计 Model S、Model X 两款主力车款,约为 4.7 万至 5.0 万辆之间,在今年首季特斯拉成功交付 2.5 万辆的场景下,再加上在途交付之车辆,意味着特斯拉第二季仅需完成 2 万辆之销量,即可达成销售目标,特斯拉首季的销量增速,可谓大幅超过市场此前预期。

《华尔街日报》报导,而目前在经过股价的「投票」之下,特斯拉市值已超越福特与通用汽车,这代表了市场认为特斯拉的价值已经超越了福特和通用,但一些市场人士警示,特斯拉创立至今已达 13 个年头,但是迄今为止获利能力仍低,每股盈余 (EPS) 长期落在负值,在投资面上恐怕存有巨大风险。

特斯拉 2016 年第四季 EPS 再度暴亏 0.69 美元,远超过市场预期的每股净损 0.43 美元,同时目前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 2017 年全年恐怕都将继续陷于亏损状态。

2016 年全年特斯拉仅交付 76230 辆车,对比福特全年交付 660 万辆、通用交付 1000 万辆,特斯拉在汽车市场市占率明显仍远远落后两大车厂;而若再以特斯拉市值与销量作测算,统计至 2016 年底为止,特斯拉每卖出一辆车辆,估可为股价多创造每股 4.4 美元之价值,但反观福特与通用,却仅能创造每股 0.32 美元与 0.33 美元之价值回流。

这背后显示了相对于百年传统汽车大厂而言,市场投资人是更青睐电动车的未来发展,虽然福特与通用的资产负债表稳健、公司获利亦趋稳,但仍是无法抵挡市场资金疯狂拥抱仍在烧钱亏损的特斯拉,在近期特斯拉的最新一轮增资案中,中国腾讯即宣布投资特斯拉 18 亿美元,购入特斯拉 5% 之股权,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

市场人士分析,由于特斯拉的获利前景仍未可知,或许投资人及各大股东看上特斯拉的,并非是电动车市占率扩张,更有可能看上的是特斯拉在「锂电池」产业的先进技术。

电动车世界自 19 世纪初以来便是个耳熟能详的名词,但过去电动车一直无法获得普及的主要原因就是在于「电池成本」,但一如许多电动车业内人士所知,特斯拉在电动车市场之所以能够傲视群雄,并不是在电池上掌握了降低成本的关键技术,而是在电池组装、电池电能、安全管理上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据知名调研机构麦肯锡 (McKinsey) 研究指出,2010 年时电动车电池成本 1 度电 (1kWh) 约要价 1000 美元,但是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革新与改良,估计 2016 年底,电动车的电池组制造成本 1 度电 (1kWh) 要价已降至 227 美元,成本下降幅度高达 77.3%,甚至麦肯锡更估计,至 2020 年时电动车电池组成本 1 度电 (1kWh) 仅需要价 190 美元。

特斯拉已于今年一月初宣布启用旗下的超级电池工厂 Gigafactory,将在未来开始大量量产锂电池,以满足电动车与家用能源储存系统 Powerwall 2 及商用能源储存系统 Powerpack 2 的锂电池需求。

特斯拉的电池工厂 Gigafactory 是与日厂松下电子 (Panasonic) 共同合资成立,总投资额为 50 亿美元,估计至 2018 年该厂产能将来到 35GW,为全球锂电池厂的产能总和。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