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中国手机在印度市场鲸吞蚕食,印度手机厂商呼吁抵制

中国手机在印度市场鲸吞蚕食,印度手机厂商呼吁抵制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6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印度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呼吁政府采取行动,以阻止中国竞争对手进一步蚕食印度手机市场市场占有率。因为,在过去一年当中,由于印度手机制造商在设计与零组件上过于依赖中国的关系,使得印度品牌的智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成从 54%,锐减到剩下 20%。



印度第 2 大手机制造商 Intex Technologies 的创始人 Narendra Bansal 对《金融时报》表示,印度政府必须对中国手机征收类似钢材产品那样的反倾销税。甚至,对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组装的手机也要征收反倾销税。

在过去,印度手机市场一直被 Micromax 与 Intex 等当地企业所占据。不过,Micromax 与 Intex 虽然建立了本土品牌,但在产品设计和零部件供应方面却严重依赖中国。过去一年内,中国品牌包括小米和 OPPO 等都在印度市场鲸吞蚕食,2016 年第 4 季的市场占有率从一年前的 14%,大幅提升至 46%。同时期的印度品牌市占率,则从 54% 锐减至 20%。

报导指出,知情人士表示,印度手机产业的厂商最近几周密集与政府官员会晤,以表达他们对中国产品的担忧。除了定价之外,这些厂商还对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发动的强大广告攻势感到震惊。包括 OPPO 请来宝莱坞当红女星代言,印度板球队队长也为来自深圳的金立手机做广告。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IDC 的数据显示,2016 年印度共销售 1.09 亿支智能手机,较 3 年前增加一倍以上。但是,这些销售成长所带来的利润全进了中国厂商口袋,印度手机厂商连分一杯羹的份都没有。曾是印度第 3 大手机厂商,但如今跌出前 5 名的 Karbonn Mobile 创始人 Pradeep Jain 表示,中国厂商投入太大,政府是时候做些什么了。否则,这将不仅是印度手机行业的损失,也是政府的损失。

市场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师 Neil Shah 表示,中国厂商目前逐步加大在印度组装手机的比重,包括小米、VIVO、华为等品牌都在印度建立组装产线,现在这些印度本土生产的手机,数量已经达到他们在印度市场销售全部手机的 75%。这意味着任何打压措施,未来都将给印度经济造成冲击。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