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工业4.0首重供应链整合

工业4.0首重供应链整合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Local Motors是家不一样的汽车制造公司。这家在亚利桑那州的微型跨国企业没有依循汽车设计传统,而是透过网络社群将其汽车设计进行群众外包。该公司选择了设计后,便利用先进技术从数字世界转换数据至虚拟世界,可以说整个过程几乎都以3D打印造车。这样的创新过程让该公司在一年内,就从零制造出全新款式的汽车,远少于业界普遍耗时的六年 。



这是一个很好的案例,说明一股正在席卷全球制造业的变革。自1970年代「精实变革」(即「第三次工业革命」)之后,设计、监控及执行生产方面从未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整条价值链以至终端客户都能感受到这些巨变。现今全天候运作、电子商务主导的全球经济正发展出一个美好新世界,亦即「第四次工业革命」,又称「工业4.0」;企业要快速适应这个新时代以免落后。

工业4.0就是把新的数字技术应用到制造业以及其后价值链的每一阶段。简单来说,这可以是把科技应用到价值链的单一阶段。举例来说,非洲一处金矿善用从传感器收集而来的大数据进行分析,找出生产过程中成效不彰的地方;解决此问题让其利润每年增加3.7%,相当于2,000万美元 。

然而,要有效发挥工业4.0的潜力,企业须更全面地检视其价值链。我们的业务在支持客户的供应链方面有逾40年的经验,让我们得以处于独特有利位置上,察看这些变化如何影响全球各地的供应链。制造业及零售业者若要成功掌握工业4.0的机遇,就要重新思考供应链管理策略。

供应链过去仅被视作提升成本效益的一环,但现在其角色已有所演进。由于大数据分析与客户期待持续变化,需求预测变得更为成熟精密。这表示现代供应链扮演着另一至关重要的角色,确保客户满意度及忠诚度。

为了达成此项目标,现今的物流从企业供应链的前端至终端皆发挥重要作用,透过完善地整合生产、库存、营销、销售、付款、递送及产品退件 ,以优化整体供应链,在平衡成本效益的同时,也维持客户满意度。

实现此等程度的整合相当复杂。新近一项研究显示,仅有7%的企业主管认为他们的业务已做好全面整合 ,准备好迎接工业4.0。掌握合适的科技不过是其中一环,企业还需要一个拥抱创新的企业文化,以及从普通员工以至高阶主管都乐意创新改变的团队 。

实践工业4.0供应链有一定挑战,但亦具有相当潜在效益;无论是大小企业,若能成功实践,都能获得广大效益。以飞机制造商Airbus为例,该公司积极投资建造「未来工厂」,以虚拟现实建造飞机,其生产线包括计算机技术人员与机器人并肩工作。该公司所称的「智能制造」已带来成果,让公司能顺应需求增加,也能以更永续经营的方式制造产品 。

在台湾,半导体大厂台积电已经采用巨量数据分析,进行智能诊断,找出生产线质量不良的机台,有效降低晶圆生产时的不良率,进而提升其晶圆产能 。

这些都只是科技颠覆供应链的一小部份案例。触控屏幕、机器人和扩增实境都可以用来达成创造价值的供应链,使其能够自动因应终端需求的变化 。核心问题不在于应掌控何种技术,而在于是否有合适的制造业、技术或物流提供者伙伴,让企业自身的供应链达致真正整合且由需求导向。

只要做得对,企业就会逐步达到效益、缩短产品上市所需时间、节省成本、提升生产力并加强营收成长。虽然需要大量投资,但近期一份全球工业4.0调查指出,逾半数受访者预期两年内就可以取得投资回报 。

在这个商业交易日益数字化的世界,准备好你的供应链以迎接工业4.0时代,绝对是迈入下一竞技场的一项竞争优势。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