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第1季EPS新台币1.62元 2017年下半苹果、非苹手机通吃大进补

国巨第1季EPS新台币1.62元 2017年下半苹果、非苹手机通吃大进补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台系被动组件大厂国巨公布2017年第1季营运成果,单季合并营收新台币(以下币别同)73.47亿元,季成长2.2%,年成长0.5%。第1季税后归属于本公司业主之合并净利为8.18亿元,单季EPS 1.62元。



国巨第1季毛利率25.1%,季减0.3%,但较去年同期增加0.5%;营业利益为10.78亿元,季增2.5%,年成长0.4%,营业利益率14.7%。非营业项目净支出为1.23亿元,其中主要包括已实现及未实现外币兑换损失3.71亿元、权益法认列转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2.29亿元等。

国巨表示,第1季营收成长主要来自于工业用产品、经销商通路及EMS之需求增加。展望未来,全球总体经济仍存有诸多不确定因素,然国巨将秉持审慎乐观的态度,持续发展核心事业、执行既定策略、加速产品研发及拓展欧美利基市场,以强化国际竞争力并带动业绩及获利进一步的成长。

熟悉被动组件人士则表示,积层陶瓷电容(MLCC)组件受到日系大厂TDK淡出一般型市场的影响下,供需持续趋紧。时序进入第2季,全球智能型手机两大龙头苹果(Apple)、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陆续替旗舰机种零组件备货上紧发条,其中三星旗舰手机S8系列已经打响非苹阵营第一枪。

熟悉被动组件业者表示,高阶MLCC供需持续紧俏,中低阶MLCC为大宗的台系业者也可望受惠,配合物联网(IoT)、车用等需求稳健爬升,市场看好MLCC市况在2017年下半将更为强势。被动组件中的MLCC组件,主要以日系大厂为大宗,包括村田制作(Murata)、TDK、太阳诱电(Taiyo Yuden)等等,不过,韩系业者近期也积极抢入该市场,如三星电机(SEMCO),造成MLCC价格出现激烈竞争,成为一片红海市场,也使得台系MLCC业者先前利润与营运备受挤压。

但近期在龙头大厂强力转进车用电子高规MLCC等领域,日系大厂释出订单,台系被动组件业者中,以国巨、华新科等有能力承接其订单,加上2017年下半苹果10周年iPhone将问世,市场泰半看好这次大改款iPhone在10周年纪念效应下,能够创下亮丽成绩,苹果供应链的国巨更是营运可望在第3季攀升新高峰。

市场传出,新款iPhone所需之MLCC颗数上看1,200颗,另外国巨原本也是苹果iPhone芯片电阻(Chip-R)供货商,2017年在苹果光更亮的加持下,被动组件也可能将迎来一波涨价风潮,2017年下半市场看好国巨及其集团,包括四合一的奇力新、出售杰美康100%股权贡献EPS高达22元的凯美等公司一同挹注营运动能之下,国巨2017年业绩成长将值得期待。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