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 上季每股赚1.62元

国巨 上季每股赚1.62元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被动组件龙头厂国巨(2327)20日召开董事会通过第1季财报,虽然本业持续成长,但受到汇损冲击,单季税后纯益8.18亿元,汇损多达3.71亿元,造成首季整体获利不增反降,季减近四成,每股税后纯益1.62元。



据国巨公布的第1季财报,单季合并营收73.47亿元,较上一季成长2.2 %,也比去年同期成长0.5 %;毛利率为25.1 %,较上一季减少0.3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增加0.5个百分点。

国巨第1季营业利益为10.78亿元,季增两成,本业营运处于成长状态,营业利益率14.7%,季增2.5个百分点,也略优于去年同期。

不过,国巨第1季出现汇损多达3.71亿元,造成整体获利不增反降,单季税后纯益为8.18亿元,季减近四成,每股税后纯益1.62元。

就短期营运面来看,自去年下半年起,积层陶瓷电容(MLCC)供需吃紧至今,加上原物料大涨和汇率波动,带动成本上扬,国巨已向部分客户调涨售价约8%到10%,将反映于第2季的产品均价(ASP)上。

国巨另一项主力产品之一芯片电阻,虽然市场供应吃紧的现象仅出现在车用领域,缺口也不像MLCC那么大,但因同样面临汇率和原物料波动带动成本上扬,国巨亦向部分客户调涨售价。

法人认为,虽然目前手机、笔电等终端客户需求的成长力道并不强,智慧机处库存调整期,不过,被动组件具备供应吃紧、甚至缺货优势,有利供货商出货量。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