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信昌电 营运俏

国巨信昌电 营运俏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被动组件积层陶瓷电容(MLCC)因供应紧缺,加上成本压力垫高,供货商纷纷喊涨,有利于产品均价(ASP)拉升,并带动营收表现。



被动组件自去年第3季末起出现供应缺口,并延续到今年第2季,缺货产品包括积层陶瓷电容(MLCC)、铝质电解电容、钽质电容、芯片电阻等。

虽然缺口以钽质电容较大,但是因为台厂并未着墨,反而以MLCC最受瞩目,包括日、台供货商都同步向客户端喊涨,藉以缓解日益高昂的成本上扬的压力。

国巨就宣布调涨MLCC和芯片电阻售价,涨幅8%到10%。华新科也在客户端寻求涨价,第一波以通路商为主。达方则相对未听到喊涨的声音。

供货商勇于喊涨,代表订单动能佳。华新科转投资的上游粉末供货商信昌电就感受到客户需求增温,不仅拉高产能利用率,亦着手准备扩增产能,以满足客户需求。

就短期营运面而言,因第2季工作天数恢复正常,加上涨价将带动产品均价(ASP)拉升,法人预估,国巨、华新科、信昌电等第2季营运都会比第1季好,第3季再迎接传统旺季。

相较之下,达方则是积极进行转型,跨入电动自行车,进军储能产业有成,今年在绿能事业占营收比重会持续往上。

达方主管表示,高附加价值的产品组合与精实的管理是持续提升达方整体竞争力与获利能力的良方。

展望今年,达方自有品牌电动辅助脚踏车产品今年以拿下全球1%以上市占率为目标,键盘营收持稳、毛利率上升,被动组件转亏为盈,公司营运渐入佳境。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