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涨价市场按赞 股价重回百元大关 睽违3年市值冲上500亿

国巨涨价市场按赞 股价重回百元大关 睽违3年市值冲上500亿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2

被动组件春天真的来了,龙头厂国巨 (2327) 24日展现强劲气势,午盘过后攻上 100 元大关,盘中最高来到 102 元,也推升市值在 2014 年之后,再度站上 500 亿元、来到 521 亿元。



由于 MLCC 供不应求,加上第 1 季新台币狂升,国巨针对旗下客户正式发出涨价通知函,第一波调涨先锁定 MLCC、Chip-R 约 30% 规格的产品品项进行调涨,平均涨幅约 8-10%,远高于市场预期,法人预估,此次涨价效益,国巨 4 月营收就将开始陆续反应,第 2 季毛利率也可望再走高。

就连下游系统厂也在第 1 季就感受到被动组件吃紧的压力,厂商表示,往年都是系统厂将客户的降价压力转嫁给零组件厂,让自己的毛利率表现不会因为客户砍价而受到影响,但是今年供应链比较吃紧,只要供需有一点点状况,价格就可能涨价,变成系统厂要承受零组件厂的涨价压力。

法人指出,由于日系被动组件厂纷纷将产能移往车用市场,使得智能手机用的被动组件供应陷入吃紧,台系被动组件厂因而有涨价空间。除了本次调涨外,不排除会进行第 2 波调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