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减肥不断 国巨翻身

减肥不断 国巨翻身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国巨近5年减资4次、减肥逾8成,带动每股税后盈余(EPS)屡创高峰,今年拼赚1个股本。股价也从原在10元起伏的鸡蛋水饺股一路上攻, 24日冲破百元关卡,股价近5年翻涨10倍。



法人指出,国巨减资调整体质后,成功关键在于营运仍能持续缴出漂亮成绩单,为企业现金减资转型范例写下最佳批注。

国巨自2013年启动减肥计划,股本将从220亿元,预计减至35亿元,近5年每股获利逐年走高,去年EPS达6.83元,今年更可望赚进1个股本。

华信投顾总分析师李永年表示,国巨近年来积极减肥,使得获利数字大幅拉高,再加上产业面有日本被动组件厂退出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订单需求转至台厂,正逢被动组件业绩最旺时期,在现金减资与市况转佳的两大利多点火之下,带动国巨股价成功登上百元。

李永年认为,国巨今年有机会赚进1个股本,即便以目前股价101元计算,本益比才10倍,仍低于市场上许多题材股,且今年营运表现具备实际业绩助阵,在评价未过高之前,更容易吸引资金进驻。

投信今年来买超国巨1.3万张,近9日维持加码态势,成为助涨股价的主要推手,外资则减码2.5万张,持股占比由年初的66.7%降至61.49%。专家分析,外资应是国巨减肥后的大赢家,并趁着今年股价大涨72%之际获利了结,卖出部分持股,另一种可能则是因应其产业长期业绩爆发性进行部位调节。

群益投顾董事长蔡明彦表示,被动组件产业早期因「军备竞赛」需求,积极扩充产能,办理现金增资,导致股本越来越大,之后随着市场逐渐饱和,相关产业已10年以上没有大行情,一度股价净值比不到0.5倍。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