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台币强升 连累Q2代工获利

台币强升 连累Q2代工获利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新台币强劲升值, 26日一度触及29元大关,27日开盘再度升值,让法人担心,恐怕压抑第2季电子代工厂获利,让原本淡季业绩雪上加霜。



外资大举汇入,导致新台币昨日早盘出现2字头,尽管终场收在30.15元兑1美元作收,微升0.1分。但今日新台币兑美元开盘再度升值,以30.15元开盘,升0.1分。让法人担心,新台币持续升值,将压缩电子代工厂获利空间。

由于欧美品牌厂新品上市时间影响,第2季是传统代工厂淡季,成长动能要到下半年才能重启;今年以来新台币升值逾6%,已经让多数法人示警,代工厂恐怕有汇损疑虑,拖累第1季毛利及获利。

第1季财报最晚要在5月15日前公布,不过代工厂大老已经提前预告。连一向是汇兑资优生的广达(2382),董事长林百里都坦白,新台币走势过强带来的汇损问题,的确让企业相当辛苦,但也无可奈何,只能努力避险。林百里补充,电子代工厂以出口为导向,产品主要以美元计价,一旦新台币升值太快,就会侵蚀获利。

仁宝(2324)总经理陈瑞聪,由于去年汇损高达12.43亿元,他也公开呼吁政府,新台币升值对于国内所有出口厂商都有影响,而且对出口产业冲击很大,「政府应该要跳出来做些事」。

至于代工厂和硕(4938)、英业达(2356)及纬创(3231)也分别中枪,去年汇损分别达43.83亿元、19.27亿元及2.7亿元。英业达日前举行法说会,发言人游进宝指出,展望今年首季,本业还是会稳定成长,但今年来新台币持续升值,预期第1季汇损压力还是很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