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云端服务器订单剧变 供应链猛洗三温暖

云端服务器订单剧变 供应链猛洗三温暖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7

2017年全球云端服务大型客户包括微软(Microsoft)、Facebook及Google服务器订单,呈现剧烈动荡情况,将牵动白牌服务器代工版图变化,业界传出微软将服务器订单集中在HPE及纬颖,Facebook将服务器订单转向广达及纬颖,至于Google原本委由英业达订单,面临广达大举抢单挑战,2017年服务器相关厂商接单变化剧烈,犹如在洗三温暖。



服务器业者指出,全球白牌服务器客户订单,有高达9成集中在北美四大云端服务厂商,包括微软、Facebook、Google及亚马逊(Amazon),这些大型客户调整订单,将连带牵动白牌服务器代工出货及版图变化,由于2017年英特尔(Intel)将推新一代服务器处理器,将成为白牌服务器业者势力消长的重要分水岭。

目前英特尔在全球服务器处理器市占率高达9成以上,2017年将推出Purley处理器,可望带动全球服务器产业成长,并引发云端服务业者服务器订单呈现较大幅度的变动,业者预期此一影响恐将延续3~5年,并造成服务器代工厂出货出现明显动荡。

微软日前在开放运算计划(Open Compute Project;OCP)高峰会展出旗下奥林帕斯计划(Project Olympus)机款,此为微软与OCP合作的超大规模云端服务器硬件设计,业界传出微软奥林帕斯计划的背后硬件合作厂商,主要就是HPE及纬创旗下纬颖,至于HPE背后的合作厂商则是鸿海。不过,这些讯息均未获得相关业者证实。

Facebook则改变数据中心服务器供货模式,原本主要由台厂出货主板,再交由美系的系统整合厂组装,改为全数交由台厂的一条龙生产组装模式,以利于制造管理与维修运作。Facebook原本多数订单委由广达,近期将部分订单转给纬颖,藉此分散制造风险,并带动价格竞争。

纬颖传自2016年第4季起出货给Facebook,以占Facebook订单约5成来估算,纬颖2017年出货量将呈现倍增荣景。纬创对此表示,2017年纬颖对于营收贡献确实可望较佳,然纬颖出货量与纬创分开计算,2017年尚无预估量,对于单一客户亦不表示意见。

业者认为Facebook服务器订单重新分配,纬颖受惠,却对广达造成影响,纬颖不仅掌握Facebook半数主板订单,亦包括原本的储存器订单,此一订单变化引发广达重新对Google发动攻势、积极抢单,业界传出原本委由英业达的Google服务器主板订单,2017年进入Purley世代之后,Google订单将再转回广达。不过,广达对于相关讯息不予置评。

近期广达不仅在北美、欧洲等地规划扩充服务器产能,且在美国加州圣荷西(San Jose)成立Demo Center,锁定二线中小型企业用户举办大型活动,逐渐发挥影响力,未来如何强化与当地通路商关系,将是广达面临的新课题。

英业达目前仍掌握Google服务器主板订单,且长期与HPE、戴尔及联想等品牌厂维系关系,加上百度、阿里巴巴及腾讯(简称BAT)的服务器订单持续增加,让英业达2017年服务器出货量将逆势增长,英业达预估白牌服务器年营收将增2成,整体服务器营收将成长10%。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