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智能机尬场 华为Q1重掌霸主

智能机尬场 华为Q1重掌霸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中国手机大厂华为在去年第4季遭到竞争对手OPPO超前,丢失市占王位,但据市调机构数据,华为在今年第1季手机出货量逾2,100万支,重登中国手机市占榜首,OPPO、vivo紧跟其后。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中国3大手机品牌已垄断当地市场的半壁江山。



综合外媒报导,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日前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华为市占率达18%,以1%的差距力压OPPO,成为中国第1季的智能手机市占最高的品牌。OPPO出货量则达2千万支,虽痛失王位,但仍以55%的超高速增长受人关注,增速排名第2的华为仅为25%。

与OPPO同样出于「步步高」体系的vivo表现也相当亮眼,以15%的市占率、1,700万支出货量在市场上排名第3,增速方面达到23%高水平。

报告预估,今年第1季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共1.14亿支,较去年同期增长9%,其中,华为、OPPO、vivo三大在地品牌的总市占达到50%的高点,显示当地手机市场有越来越集中某些品牌的趋势。去年同期,上述3大厂商在中国市占率约为42%。

曾经的中国手机领军品牌小米则以900万支出货量排至第5。经历近年的低谷后,小米逐渐着眼国际化策略,如今小米已成为智能手机潜力市场印度的前3大品牌之一;日前更携带3款手机,与俄罗斯当地集团RDC合作,拓展当地市场;其新任全球副总裁王翔也表示,计划后年进军美国。

此外,小米近期市场推出旗舰机「小米6」,搭载高规格配备与相对低廉的价格,或能在第2季出货量有所反弹。

与之相对,华为则在近期爆发旗舰机P10混搭不同规格内存的消息,其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虽对此驳斥为是同业抹黑,但也承认P10的混搭行为,预计将对第2季出货量造成影响。

美国品牌苹果则在该份报告中排名第4,为前5名中唯一的非当地厂商。另据中国通讯连锁企业迪信通统计,今年首季中国市场手机品牌销量排行依序为华为、OPPO、vivo、荣耀、小米、苹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