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威刚进军机器人市场

威刚进军机器人市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机器人商机兴起,DRAM模块厂威刚也抢进居家机器人产业,宣布推出AROBOT「萌咘咘」、「萌啵啵」机器人。陈立白表示,看好机器人将是未来市场规模可一举超越智能手机的单一产业,未来期盼携手台湾的台积电、联发科、华硕等公司,一起连手抢食下一个10兆元产业。



威刚17日举办「威刚跨足机器人产业发表会」,发表两款智慧居家机器人。陈立白指出,这两款机器人将分别为54公分、25公分,前者价格将可望在2万元以内,后者价格将在9,000元以内,由于机器人将抢进全球市场,因此都搭载了英、法、中、西、葡及日等6种语系。

陈立白指出,这两款机器人都将采用威刚的内存及LED零组件,同时也采用CMOS传感器厂原相的产品,未来也可望采用台湾IC设计龙头联发科的芯片,期许未来台湾能够形成像苹果供应链一般的机器人供应链。

不过,目前除了威刚以外,华硕也有推出类似居家机器人。陈立白表示,未来台湾机器人产业希望能够一起携手进攻全球市场,期许华硕能够与威刚紧密合作,进行技术交流,避免重复投资,一起兴盛机器人产业。他也指出,威刚未来也可望与台大进行产学交流,因为台湾其实拥有相当顶尖的优秀人才。

陈立白表示,机器人产业其实门坎相当高,不仅要拥有技术、资金,还要拥有通路,技术中又包含硬件、软件及人工智能(AI)应用,不过,一旦成功踏入,商机将可望有如蓝海般广大。根据市场推估,全球AI产业产值将在2025~2030年快速增长至4,000~5,000亿美元,而经由深度学习不断进化的机器人更将成为人类未来家庭生活必备的伙伴。

此外,陈立白也针对目前内存市况发表看法。他指出,DRAM原厂合约价仍持续稳定上攀,本季合约价约季增10~15%;现货价部分,DDR4需求依然不错,但DDR3需求相对下滑。整体而言,他也预期,8月前供给仍将小缺。

至于NAND Flash部分,陈立白指出,NAND相对DRAM难买许多,8月前仍难以看到3D NAND有大量产出,应用在SSD的NAND价格就稍微疲软,不过他认为这只是短期现象,长期仍然看俏。

陈立白指出,DRAM跟NAND Flash同时涨价并非新鲜事,但是同时涨了这么久,次几乎可说是第一次。他也期盼,今年威刚能够至少赚进一个股本,以维护股东及投资人利益。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