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手机HOV三强今年基本盘3.5亿支 IC通路业者3Q摩拳擦掌

手机HOV三强今年基本盘3.5亿支 IC通路业者3Q摩拳擦掌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2017年上半年手机市场出现库存调整,主要聚焦于中低阶、入门4G智能手机产品,连带使得台系半导体供应链上下游受到冲击,营运表现暂时沉潜。



手机关键零组件通路代理业者透露,其实高阶产品需求仍持稳,尽管业者往往年初喊出过高目标,但今年华为、Oppo、Vivo三强(HOV),估计出货基本盘3.5亿支没有问题,第3季起对半导体相关零组件拉货陆续启动。

通路业者表示,高阶面板、CIS影像传感器等关键零组件,国际品牌大厂大多直接与Sony、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原厂直接采购,台系业者的优势在于与HOV保持良好关系,通路代理业者的大联大、文晔、至上、尚立、擎亚、敦吉、益登等,行动通讯相关应用可望在第3季爬升。

2016年末、2017年初时,零组件供货商已经跟国际品牌大厂陆续谈妥产能订单,特别是应用于高阶手机的CIS传感器或是OLED面板等,Sony基本上已经确立把高阶千万级画素以上CIS产能分给苹果(Apple)、HOV等。

三星则因去年电池事件,今年供货优先级则排到国内品牌高阶机种之后,至于其余非苹阵营则只能转往三星或豪威(OmniVision)等供货商采购。相关业者表示,第2季底陆续有品牌重启拉货,如Oppo等,不过主力部队仍估计在第3季放大量。

事实上,Oppo、Vivo去年销售窜出,使得业者在年初喊出相当高的成长目标,然而市况不如预期,造成中低阶产品库存调整,加上第3季苹果大改款的新旧产品交替期,今年半导体供应体系第2季上半几乎可说是谷底。

相关业者认为,5~6月可望持平或小增,但估计通讯领域最快是第2季底回温,营运表现转好则会反应在7月。对于握有CIS高阶组件代理权的业者来说,除苹果对于影像、照相功能的要求极高之外, HOV三强高阶机种对于规格的军备竞赛毫无松懈。

手机市场变局剧烈,特别是品牌业者多半求新抢快,但是订单稳定度跟以往国际龙头品牌厂商大相径庭,以往如日厂,订单一下就可以看见超过1季度,但现今与内地业者打交道,估计能见度约2个月左右。

尽管今年上半手机市场暂时沉潜,但不管是对IC设计、晶圆代工、后段封测、代理通路来说,行动通讯相关领域仍是主力应用,而今年在苹果大改款的期待下,显示面板、照相模块的相关零组件,可说是握有利基优势的业者收获的一年。

另一方面,初步估计手机HOV三强,华为仍有机会全球出货来到1.5亿支、Oppo、Vivo也可望各有1亿支的出货水平,尽管跟先前市场传出的销售目标相比略低,但是这样的基本盘已经是相当惊人的水平,对于台湾IC代理通路来说,订单重要性不在话下。

据DIGITIMES Research统计,2017年第1季智能手机市场,业者出货市占前五大为Oppo、步步高(BBK,品牌Vivo)、华为、苹果及小米。Oppo及步步高占比虽下滑,仍各以18.7%及17.1%,持续分居一、二位。

估计2017年第2季前半市场仍消化过高的通路库存,整体出货约1.17亿支,低于2016年同期水平,2017年第2季出货品牌市占前五大业者依序将为Oppo、Vivo、华为、小米及苹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