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被动组件涨价效应Q2发酵

被动组件涨价效应Q2发酵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随着日商将产能转往车用领域,退出消费型市场,今年被动组件产业供应紧张,举凡MLCC、芯片电阻、固态电容等均已经出现明显供需缺口、交期延长的情况,而MLCC过去几年扩产已经趋于沉寂,导致新增产能不足,包含国巨、华新科、风华高科均已经陆续调涨报价,涨幅落在10%上下,涨价效应将在第2季发酵。



据厂商估计,一台车约需要5,000颗被动组件,远远超过手机、平板等需求,已成最大的出海口,加上全球第四大厂TDK去年宣布退出一般型MLCC;韩国SEMCO在Note 7发生爆炸事件后,拖延产能开出速度与交期,是造成这一波MLCC结构性缺货主因。

国巨 (2327) 启动2010年以来第一波涨价行动,该公司4月19日发出涨价通知函,调涨MLCC、Chip-R价格达8~10%,通路商、大型客户全面调涨,涨幅与对象扩及一线大客户,均超过市场预期。

法人预估涨价效应之下,毛利率可望推升近2%,今年国巨每股盈余将挑战一个股本。

国巨第1季营益率攀上10季新高纪录,达14.7%,优于法人预期,国巨第1季EPS达1.62元。根据国巨公布的财报,第1季汇损3.71亿元,影响每股盈余约0.72元,但因权益法认列的转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约2.29亿元,汇损对国巨冲击不大。

华新科 (2492) 首季每股获利0 .77元,自3月开始,在原物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等因素之下,调整旗下产品售价,不过华新科也强调,这一波售价调整并非全面性,全系列提货的客户并未调涨,提货单一产品的客户如只拿芯片电阻或是只拿MLCC的客户,则有程度不一的售价调整动作。

这类客户以经销商居多,约占华新科营运比重达39.2%,华新科3月营收创半年来新高,年增率达9.88%,已开始反应价格调整效应。

日商策略性停产大尺寸中高容值MLCC,自去年开始三大厂各自释放手中约10%的订单量,华新科开始承接大量转单潮,满载稼动的情况将直奔第3季。

兴勤 (2428) 目前为全球第一大压敏电阻厂,全球市占率达40%,更是比亚迪充电桩、飞利浦照明、特斯拉供应链,由于客户群稳健,单一客户比重不超过5%,不易受单一产业景气影响。

兴勤第1季毛利率登峰,上季获利年增65%,EPS达1.61元,仅次于龙头厂国巨,毛利率、营益率双双飙上历史新高纪录;法人据此调高兴勤今年每股盈余估值,加计迁厂补偿金之下,EPS可望挑战一个股本。

兴勤去年EPS已达7.03元,创下年度新高纪录,今年随着产线自动化持续进行,毛利率向上挺进,加上业外有大笔迁厂补偿金加持,法人调高兴勤EPS估值达一个股本。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