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新款iPhone正式量产 郭台铭坐镇龙华

苹果新款iPhone正式量产 郭台铭坐镇龙华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随着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坐镇深圳龙华,并向集团内重要成员宣布2017年苹果(Apple)新款iPhone正式进入量产,国内、外芯片大厂纷纷表达已开始出货给重要客户,尽管业界盛传苹果新款iPhone量产时程恐因部分良率问题而有所递延,然郭台铭已表达新款iPhone正式在富士康导入最后量产动作,相关芯片供货商相继向上调整未来业绩展望,台系功率放大器(PA)供应链亦将同步受惠。



尽管台系IC设计业者并没有真正切入iPhone零组件供应链,但台系PA相关芯片业者却已间接供应相关产品,包括上游的全新,以及下游的稳懋、宏捷科,甚至是讯芯等,各厂自5月起接单量及业绩表现纷开始往上走高。

台系PA相关业者透露,主要是因为苹果新款iPhone已正式进入备货阶段,近期业者必须配合下游客户进行加班生产,反应在第2季下半以后的业绩表现,自然是一路走高,且营运成长走势可望一路延续到第4季。

国际模拟IC大厂亦指出,原本对于第2季财测预期目标,便已包含美系手机品牌大厂拉货动能挹注,虽然业界不断传出可能有递延情况,然近期相关芯片厂仍然正常出货,客户并没有喊停的动作,使得公司内部出货进度仍维持原先默认目标。

依照过去美系手机客户向供应链拉货惯例,模拟IC订单量自第2季中开始往上攀升,且将持续走高至第4季迈向高峰期之后才会告歇,由于2017年苹果新款iPhone被业界誉为十年一度的大改款机种,业者纷预期终端市场销售量将创新高,相关芯片需求量亦可望较2016年多上一些。

台系IC设计业者表示,过去通常在苹果iPhone供应链开始进入生产阶段之后,Android阵营手机品牌业者都会出现动能收敛情况,2017年上半多数Android阵营手机品牌业者出货量恐将乏善可陈,加上终端市场换机需求声势明显不如预期,业者预期消费者采购观望心态将更浓厚,并耐心等待2017年下半新款iPhone现身,造成第3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气氛诡异。

全球Android阵营手机品牌业者虽有心扳回上半年销售劣势,偏偏苹果新款iPhone出货在即,让Android手机阵营相关供应链业者忐忑不安,相较之下,苹果新款iPhone供应链现阶段已心无旁骛,专心为2017年下半大量生产动作来积极备货。

供应链业者认为,相较于2017年上半包括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华为、Oppo及Vivo等一线手机品牌大厂,都因为终端市场换机需求不如预期而跌了一跤,苹果2017年新款iPhone已被业界视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最后关键推手,相关芯片备货订单亦将是2017年下半全球半导体产业景气回升的重要票房保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