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工业自动化风潮持续不坠 业者争相布局争取市场商机

工业自动化风潮持续不坠 业者争相布局争取市场商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随着劳动成本的不断提升,工业自动化的风潮其实持续在市场台面下持续酝酿,而工业4.0与智能制造、智能工厂等议题的出现,则让工业自动化业者的成果得以浮上台面。根据研究机构统计,2021年时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较2011年时有数倍的成长,其中除了单纯的工业机器人之外,以人机协作为主的协同机器人,也将成为市场的另一支新主流,而相关业者也都正在积极进行产品与市场的布局。



业者指出,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不少人机协同型机器人的应用,包括ABB、发那科(Fanuc)、安川电机(Yaskawa)、KUKA等机器人产业巨擘都已经相关产品,不过由于协作机器人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多样,也因此造就了其他业者的生存空间。广明旗下从事协作机器人开发生产的达明机器人自2016年起陆续在中国市场开始进行产品的推广与销售,先前预期2017年时总量预计上看1,000台。

对于协作机器人市场,达明表示,对协作机器人,达明重视的是聪明、简单与安全,因此在设计上,导入了自行设计的视觉系统,透过视觉导入,提升协作机器人的智慧性。像是在抓取应用部分,透过视觉系统的导入,可以降低对传统夹置具的要求,因为许多补正的部分,都是透过视觉影像的方式进行,对夹置具精准度的要求,就相对可以稍低一些。而结合视觉系统的协作机器人,目前也已经导入许多正式生产在线进行应用。

市场指出,工业机器人在精度、速度及可靠度方面的优势,是让业者愿意导入的一大诱因。不过,面对许多作业流程仍无法完全自动化并以工业机器人取代的情况下,拥有控制性、亲和性与更安全的协作机器人,就成了另一个新的选择。同时,像是深度学习与机器视觉的导入,在今后协作机器人的发展上,也将会变成一个标准的模块配备。

而其中在机器视觉的部分,业者指出,虽然先前机器视觉系统的价格偏高,不过由于市场需求已经越来越多样,不仅是过去的制造业、食品业、零售业,包括新一代的生技及娱乐产业也都对机器视觉产生需求,在拥有足够的市场规模,再加上CMOS的技术提升,成本方面已经得到相当的改善。目前对机器视觉的要求,则包括对分辨率的提升、影像的实时性,以及因应不同待测要求的光感应摄影镜头的设计。

对于台湾业者而言,除了既有的技术缺口亟待突破外,随着自动化机器人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如何在市场上找到客户并导入对自动化机器人的需求,除了要从专业的角度为客户提供产品的服务外,怎样透过既有的经验与技术,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则可以视为是另一种切入的方式。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