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陈泰铭:9月手机品牌龙头爆拉货潮

国巨陈泰铭:9月手机品牌龙头爆拉货潮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台系被动组件龙头国巨召开股东会,董事长陈泰铭于会后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个人对于2017年下半抱持乐观看法,被动组件持续供不应求,尽管第2季原本应是传统淡季,国巨工厂产能都是全开状态,随着9月重量级手机品牌推出新产品将有大拉货潮,预计7、8月国巨会决定是否再调涨价格。



陈泰铭表示,下半年基本上供应没法赶上需求,在遵守一例一休政策下,各厂区呈现无休状态,尽管产能一直往上提升,供应则仍有短缺现象。至于被动组件涨价一事非常敏感,陈泰铭指出,国巨大概观察到7、8月以后再做决定。现在6月算是上半年尾声,各客户、工厂持续在做准备,但价格会否波动,会在7、8月明朗。

汇损部分,陈泰铭认为确实是需要加强的地方,汇率基本上是不可控制因素,货币领域没有专家,国巨第1季看得比较保守,汇损2亿多元,对获利有蛮大冲击,没有积极去做汇损对冲,第2季、第3季都会特别注意,第2季营运业绩还是会成长。事实上国巨5月营收成长大于往年平均值,涨价已经开始适度反映在业绩表现。

现金减资部分,陈泰铭指出,被动组件厂商营收大概是约是股本的5~6倍最为有利,考虑公司现金很多,除了资本投资外,也发放现金股利,现金减资主要系考虑市场状况,每股可以赚超过一个股本新台币10元,市场对公司评价会更好。

赴美设厂相关议题,陈泰铭对此表示,仍要观察主力客户厂区设立位置而定,若赴美制造成为主要趋势,包括手机、工业应用、家电等产品,国巨策略当然是就近服务客户。感测相关组件布局部分,陈泰铭坦言相关进度较慢,资源目前先集中于例如车用电子等高阶产品。

未来是否持续有更多的购并计划相关方向,陈泰铭抱持开放态度,事实上国巨往年来一直不管是考虑技术、产品、通路,只要有综效都不排除购并,现在时空背景每年也不太一样,策略上也会做一些微调,但都不排除各种合作可能。

对于被动组件相关库存状况,陈泰铭表示,现在需求大于产能供应,相关业者都在消化库存,安全存货可能还有2~3个月。现在库存量一直往下掉,过去所谓的安全存量天数,大概约是75~90天,现在国巨已经来到45天以下,一般公司若降到30天以下就较有疑虑,但是对于国巨来说因为有良好的库存管理、精准配货,不会有交货不顺的问题,若真的安全库存天数降到30日,国巨可能采取以价制量方式因应。

熟悉被动组件产业人士表示,整体产业成长率约有5~7%成长,现在要两位数成长较难,但估计今年国巨维持5~7%业绩成长无虞,除了今年下半苹果(Apple)将推出大改款iPhone备受市场期待外,国巨目前也积极切入高阶如车用电子市场,占直接销售约6%水平,持续切入欧美tier1供应链,国内市场则可以直接切入车厂,这块领域还需要时间耕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