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联发科Q2业绩 估达中低标

联发科Q2业绩 估达中低标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IC设计龙头联发科(2454)5月合并营收184.37亿元,较上月微增3.89%,Q2累计至今仅361.85亿元,距离财测低标仍需199亿元。法人认为,本季智能手机需求偏低迷,联发科Q2可能仅能达到自估营收财测的中低标水平。



联发科今年上半年仍处于新旧产品交替期,但预期年底将亮相的曦力(Helio)P系列搭配客户端上市后,明年业绩将可望有明显增加。

联发科5月营收相较去年同期减少25.16%,法人表示,本月合并营收仍然受到国内智能手机品牌端库存回补力道偏弱影响,使本月营收表现不如去年同期。

法人认为,智能手机市场最快在6月客户陆续端出新机种带动下,才可望有所起色,因此联发科4月及5月合并营收因此略显疲弱,不过在6月客户端带动下,联发科合并营收有机会回升至200亿元关卡,达成财测预估区间无虞,不过可能将落在中低标准,至于智能手机及平板芯片出货量预估将为1.2亿元水平。

联发科先前在法说会上预估,本季合并营收将落在561~606亿元,相较上季持平或是季增8%,毛利率则介在32.5~35.5%区间,营业利益率为28~32%,智能手机及平板芯片出货量将落在1.1~1.2亿套之间。以目前4月及5月营收合计约为361.87亿元,距离本季预估低标门坎仍须199亿元以上。联发科表示,对于本季营收目标仍未改变。

联发科副董谢清江先前表示,目前联发科Helio P20及X30已上市,搭中配有的双镜头功能也在主流市场中崭露头角。不仅如此,联发科在各式物联网及智慧家居市场也渐有斩获,联发科业绩也将逐步成长。

联发科下半年将推出Helio P30及P23芯片,两者预估皆将采用台积电16奈米制程,调制解调器规格也将有Cat. 7以上水平,预料将可望符合电信商4G+标准,届时推出后联发科将可望重拾强势竞争力,在中阶主力市场中抢回话语权,众所瞩目的毛利率将有望回升。

此外,联发科将于本月15日召开股东常会,甫就任联发科共同执行长的蔡力行届时也将可望公开亮相,本次议案中将进行董监事改选,蔡力行预期也将进入董事会。外界期盼,蔡力行进入联发科后,能进行内部及财务整顿,并透过自身在先进制程熟悉度,替联发科在高阶芯片市场拿下更多市占率,并推出整合自家资源的产品,让联发科营运更上一层楼。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