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DRAM合约价 奔涨到Q3

DRAM合约价 奔涨到Q3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标准型PC DRAM在第1季大涨36%后,第2季合约价续涨。据通路业者消息,包括PC DRAM、手机用Mobile DRAM、服务器DRAM、消费型电子利基型DRAM等,第2季合约价全面大涨1~2成。法人看好南亚科及华邦电第2季获利跳增,第3季因价格续看涨,营收及获利可望再写新高。



无新产能,导致淡季变旺

今年上半年包括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内存大厂虽提高资本支出,但多数资金都用来进行3D NAND的制程转换及新产能布建,在DRAM的投资则全数集中在1x奈米的制程微缩,并无任何新产能。也因此,虽然第2季是传统淡季,但因DRAM制程由20奈米微缩到1x奈米时遇到瓶颈,市场供给仍然吃紧,DRAM合约价也在淡季明显上涨。

6月价格预期再调涨5%

据通路业者消息,PC DRAM合约价在第1季大涨36%后,韩系DRAM厂在4月再度全面调涨第2季合约价,其中,4GB DDR3/DDR4模块合约价大涨11%达27.0~27.5美元,芯片合约价亦调涨12%左右达3.1美元。5月合约价虽持平,但6月价格可望再调涨5%,等于第2季合约价将再涨1~2成。

在PC DRAM合约价续涨情况下,智能手机用Mobile DRAM、服务器DRAM、消费型电子用利基型DRAM等第2季合约价也全面大涨1成以上。其中,服务器DRAM价格涨幅最大已逼近2成,利基型DRAM价格可望调涨15~20%。

受惠于各应用规格DRAM涨价效应发酵,南亚科及华邦电第2季获利将明显跳增。南亚科公告5月合并营收虽小减4.7%达41.15亿元,但去年同期大增42.1%,累计今年前5个月合并营收206.63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7.0%。法人预估南亚科第2季营收将成长逾5%,获利有机会季增3~5成。

南亚科及华邦电下半年旺

值得注意的是,南亚科20奈米制程微缩顺利,下半年8Gb DDR4将进入量产,年底前可望完成LPDDR4试产并进入量产,届时先进制程产能开出后,单位制造成本明显降低3~5成,获利表现将更为突出。

华邦电公告5月合并营收37.99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0.0%,并创下2007年1月以来的近10年半单月营收新高纪录,累计今年前5个月合并营收178.61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4.7%。

华邦电下半年DRAM投片顺利转进3x奈米制程后,位成长率明显提升,加上价格可望续涨,营收及获利的成长动能将显现出来。华邦电也正加强制程微缩,希望明年上半年2x奈米DRAM制程可顺利完成认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