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AI商业应用起飞 猎中潜力新星

AI商业应用起飞 猎中潜力新星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Google的AI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在近几年接连挑战世界排名居首的围棋棋王并屡屡获胜以来,也重新掀起全球对已发展逾20年的AI投入关注。上个月在国际足球界一起备受瞩目的签约案,是西班牙皇马队大手笔砸下5,000万欧元,签下一名未满17岁、被喻为是皇马的下一个内马尔(Neymar da Silva Santos Junior)的巴西新星球员Vinicius Junior,并在明年7月正式成为皇马的一员。 而该案背后的重大意义之一,在于球队在寻找潜力新选手的过程中,AI已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



此案正是国际足球赛事数据专业公司SciSports与全球数据分析厂商SAS,合作利用「人工智能」,透过球场周边数十台摄影机记录数据,分析球员的跑步速度、跳跃的高度及踢球的方式和角度,藉以预测球员的潜力价值,目前已在全球50个地区、累计多达30万个足球员的相关数据数据。

SAS台湾区总经理陈恺新对此回应,SciSport合作案除了利用影像做出球员在关键分秒间的细微动作、肢体角度分析外,与决策系统整合的数据也能对球员提出更好的建议,如在什么时间点、微调多少角度,或在不同位置点做出惯有的进攻模式能得到更好的结果,藉此拓展球员的球路也提升其价值。他强调,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后,仰赖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关键价值,就在于能协助「实时」甚至是「抢先」做出精准决策,才能创造竞争的优势。

大数据分析题材兴起的这几年,许多企业空有一堆积累的数据数据,但却无法适切地应用到营运中创造价值,错失了许多在往数字科技转型的先机。对此陈恺新提醒: 「光靠一堆数据进行演算分析,其实不足以应对这一波的数字转型,企业要有能让『人机互动』的数据持续『训练』机器学习,才能让AI应用在企业转型中一步步到位。」

日前SAS在2017企业高峰会中,也以最新的影像、语音运算架构起深度学习解决方案,展示出未来企业经理人的一日生活样貌-将会大量应用虚拟助理技术,例如透过结合Amazon Echo的语音助理Alexa,再引用深度学习的分析平台来扮演「脑」的角色,让AI应用化身为「智能助理」,就能使用语音操控直接给予其指令,以立即获取诸如各区域业务的实时营运表现,甚至是社群网络对公司新品发表后的实时评价分析图,帮助业主更快速地掌握市场动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