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全球手机市场淡旺季日益明显 芯片厂上下半年营运落差拉大

全球手机市场淡旺季日益明显 芯片厂上下半年营运落差拉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面对2017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市场需求始终不如预期的现象,台系一线IC设计大厂表示,受到国内、外品牌手机厂陆续将重量级新品亮相期后延的影响,加上传统上,下半年的销售旺季比较多,在换机需求已主导全球手机市场需求成长力道后,全球品牌手机厂将营销重心转向暑假与双十一,欧美感恩节与圣诞节,甚至到来年新年等销售旺季放的情形,已明显助长全球手机市场需求也如PC与NB产品一样,开始出现淡、旺季需求壁垒分明现象,这意谓未来全球手机市场需求也有可能出现上、下半年45、55比,甚至是4、6比的新产业趋势。



台系LCD驱动IC大厂也坦言,过去全球手机市场一路由功能型手机,升级到智能手机世代的大需求趋势,在目前智能手机几乎已人手一支后,市场及产业的相对成熟现象,让新机需求力道已明显转弱,取而代之的,是比较难以捉摸的消费性换机需求,成为推动终端手机需求成长的主要动力。在每年上半的传统销售旺季不是太多,大概只有农历年及五一黄金周下,加上消费性电子产品的销售惯性多在暑假过后开始加重营销力道,在上半年促销新款智能手机已连续几年都曲高和寡下,全球品牌手机业者也开始将推销重心及预算放到下半年的几个重要销售旺季身上。

这种产品开始进入成熟期的表现,观察过去全球PC与NB市场及产业链,也有高度类似的经验,传统销售旺季多自暑假由新生的购机及换机潮开始揭开序幕,一路延续到第4季的感恩节及圣诞节买气,造成上、下半年终端市场需求比重出现4、6比的淡旺季分明情形。面对全球手机市场需求似乎也有渐渐进入成熟期的压力,每年两位数以上百分点的成长动能已明显转弱,取而代之的是高个位数百分点的增长,或是低个位数百分点的增长后,在全球品牌手机业者慢慢体会上半年推出新机每每事倍功半,下半年力拱新机反而事半功倍下,淡旺季差异陆续扩大的情形,在2017年或可明显见到。

也因此,以智能手机市场业务高度相关的台系手机芯片、LCD驱动IC、模拟IC、触控IC及指纹辨识芯片供货商,2017年上半各公司营运表现普普平平的现象,除因为要消化原先两岸产业链偏高的库存水位外,传统旺季效应开始分明的趋势,似乎也助涨台系IC设计公司上、下半年营运表现落差越来越大的情形。在苹果(Apple)每年新款iPhone总在第3季中开始量产,加上Android阵营品牌手机业者也开始将营销重心移向下半年的重要销售旺季身上,台系IC设计公司预期,全球手机市场或将开始出现上半年销售偏淡,下半年销售明显转旺的季节差异性,这将明显影响上游产业链未来的备货准备动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