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DC:2021年全球头戴式AR/VR装置出货量达9,167万台 AR成长幅度高于VR

IDC:2021年全球头戴式AR/VR装置出货量达9,167万台 AR成长幅度高于VR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随着扩增实境(AR)与虚拟现实(VR)持续深受科技媒体重视,调研机构IDC预估,全球头戴式AR与VR装置出货量将由2016年的939.99万台,迅速攀升为2021年的9,167.43万台。合计2016~2021年出货量年复合成长率(CAGR)为57.7%。



其中AR装置出货量由16.25万台,攀升为2,456.87万台,CAGR为172.9%。VR装置出货量由923.74万台,攀升为6,710.56万台,CAGR为48.7%。

虽然目前头戴式VR装置出货量,在整体头戴式AR与VR装置总出货量中的占比高达98.3%,但由于头戴式AR装置出货量CAGR远高于VR装置,因此预计2021年VR装置出货占比将会下滑至73.2%。

仅管头戴式VR装置出货量会持续领先AR装置,但就普遍而言,AR装置对产业的影响力会高于VR装置。此外,预计消费者的最初AR体验,很可能是透过智能手机或平板计算机等设备,而不是透过专用的头戴式AR装置。

目前全球头戴式VR装置出货量主要是受到如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Gear VR等不具内建显示器的Screenless viewers设备推动。不过2016年下半,如宏达电Vive、Sony PS VR、Facebook的Oculus Rift等具有内建显示器的系链型头戴式装置(Tethered HMDs)出货量,也开始大幅成长。

随着PC与其他业者的系链型头戴式VR装置,以及可以独立运作的高阶独立型头戴式VR装置陆续进入市场,预计未来6~18个月全球VR市场将会受到进一步刺激。此外,具有追踪运动与手势能力的附加设备进入市场,也会进一步模糊数字和物理世界间的界线。

IDC预估,不具有内建显示器的低阶头戴式VR装置出货量在整体头戴式VR装置出货量中的占比,将由2016年的77.5%,下滑为2021年的45.0%。系链型头戴式VR装置与独立型头戴式VR装置出货占比,则会由2016年的21.6%与0.9%,攀升为2021年的27.9%与27.1%。

系链型装置与独立型装置最大区别是,系链型装置在使用时,仍然需要与如PC或游戏机等设备一起协同运作;独立型装置则是可以完全自行独立运作。就头戴式AR装置而言,预期商业领域将持续会是AR装置的最主要市场。

目前在如医疗保健、制造、现场服务,以及设计等的垂直市场应用上,已有不少兴趣和投资浮现。微软(Microsoft)、爱普生(Epson)、英特尔(Intel)、Meta、ODG和DAQRI等业者的AR装置,也都已运用在许多实时商业项目中,并且获得不错的投资报酬率。

预计未来5年,随着AR技术应用导入,许多产业工作将会发生根本性改变。预估2021年商业领域头戴式AR装置出货量在整体头戴式AR装置出货量中的占比,将会高达83.3%。较2016年68.0%,还要再提高23.3个百分点。

就装置类型而言,预估2021年系链型与独立型头戴式AR装置出货量,在整体头戴式AR装置出货量中的占比,将会分别达33.3%与66.7%。上述两类装置2016年出货占比为26.5%与73.5%。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