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LED组件价格持稳 灯泡跌价趋势改推替代方案

LED组件价格持稳 灯泡跌价趋势改推替代方案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2017年受到LED照明及小间距等应用需求大幅扩充,带动LED组件价格吹起涨价风,LED业界表示,尽管近期LED价格波动已止稳,但LED灯泡等普通照明产品仍要面对降价压力,据悉,近期飞利浦照明与旗下供货商议价,整体跌幅估计10%以内,然而终端市场价格竞争持续炮声隆隆,业界转向采取的高电压产品设计的价降方案正酝酿而生。



业界指出,中国上游晶粒厂规划在下半年将大举开出新增产能,然而近日传出包括三安在内等业者的扩产进度并不如预期,外传产出不顺可能与中国开始采用自制MOCVD机台有关,但也让整体产业价格波动的时间点再度向后推移,从原本预期的第3季延迟到第4季或2018年上半。

LED封装业者表示,虽然近期缺货问题明显缓解,且照明淡季也逐渐来临,但整体晶粒供需仍略有吃紧,故LED封装价格也相对稳定,以飞利浦照明为例,通常在第2季会召集旗下供货商讨论下半年的报价及跌幅,然而受到上半年整体供需吃紧,下半年的跌幅将可望控制在10%以内。

LED业界也开始透过提升亮度规格,或是以高电压设计配合线性驱动,借此加大电源效率、节省LED组件空间,进而满足客户降低成本的要求。以LED灯泡为例,原本各家业者采用9V作为主要设计,但近期业界开始采用12V/18V的高电压产品,甚至还有要求到36V或48V的规格,其中,飞利浦照明已推出18V的高电压设计。

业者估计,透过高电压的设计,将可望在LED组件端达到降低5%成本的效益,可视为在2017年LED组件价格止跌的走势下,用以弥补灯泡降低成本的跌价方案。

LED封装厂亿光也表示,相较目前业界常用的113lm/W,目前亿光9V产品可量产2700K色温约130lm/W 的产品,相当于提升了15%。此外,亿光也预计将在第3季初正式量产 12V/18V的1瓦产品,并预计逐季达到提升2%光通量的进度。

根据近期Ledinside调查,虽然第2季LED封装价格持稳,但2017年5月取代40瓦白炽灯的LED灯泡零售均价约下滑1.9%,平均为6.5美元,飞利浦在美国推出的7瓦 470lm灯泡,4只装价格约16.48美元,跌幅更达到25%;至于取代60瓦白炽灯的LED灯泡,零售均价下滑0.6%,为8.1美元,尤其以美国地区降幅最大,平均降幅约5%,而美系大厂Cree更将10W 815lm的LED灯泡,推出8只组合价降为36.99美元,降幅达46%,显见多家品牌大厂仍持续采取低价策略,抢占LED照明市占率。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