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继台湾业者调涨MLCC 三星电机(SEMCO)考虑跟进

继台湾业者调涨MLCC 三星电机(SEMCO)考虑跟进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0

积层陶瓷电容(MLCC)供需失衡下,继2017年6月传出台湾业者调涨MLCC价格后,MLCC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二的三星电机(Semco),目前也传出检讨价格调涨中。



据韩媒ET News引述南韩零组件业界说法,随着需求超越供给,三星电机正在思考调涨价格可行性,另外,MLCC供货对象也将集中供应大型需求业者,需求较小的业者将面临MLCC断炊情况。

以智能手机来说,智能手机必不可少的超小型、大容量MLCC,只有日商村田制作所(Murata)、三星电机、日商太阳诱电(Taiyo Yuden)等少数业者有能力产制,随着智能手机进入需求旺季,将供不应求。

除了智能手机造成这波MLCC稀缺的主因外,随着车用电子发展,车用市场需求也大增。据南韩信荣证券(Shinyoung Securities)预估,至2020年为止,全球MLCC市场平均年增率可达2.9%,而在车用MLCC市场上,平均年增率更可达10.8%。

当前MLCC供应市场上,日商村田制作所(Murata)市占率达40%,三星电机约占20%,从这些居于市占上位业者来看,即便未来MLCC市场有所变化,在供应者家数有限下,MLCC市场仍是无法突然增加供给的结构。

南韩MLCC业界有关人士认为,就算主要供给业者进行增产,多少也需要花点准备时间,故至少到2018年上半,需求大于供给的态势仍会持续。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