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TDK挹注17亿美元 强化传感器事业

TDK挹注17亿美元 强化传感器事业

关键字:传感器 TDK传感器 TDK公司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日本TDK于2016~2017年间挹注2,000亿日圆(约17.7亿美元)资金,购并传感器厂商等5家企业。上任一年的TDK社长石黑成直主导购并案事宜,同时将业绩理想的高周波组件事业出售给高通(Qualcomm),施行事业改革。石黑未来要如何再创事业高峰,引起外界关注。

TDK传感器

日刊工业新闻报导,TDK于5月购并InvenSense,购并金额约1,500亿日圆,是TDK继2008年购并德国EPCOS以来,规模第二大的购并案。TDK的目的是强化传感器事业,并看好该产业潜力可期。TDK 2020会计年度(2020/4~2021/3)传感器事业营业额目标为2,000亿日圆,较2016会计年度成长约5倍。

不过,分析师对TDK策略抱持怀疑态度,认为购并InvenSense的价格略高。且TDK 5月从主要客户苹果(Apple)得来的订单量减少,TDK遭到其他竞争企业抢单,股价也随之下滑。尽管TDK活用销售网络供应国内手机厂商,石黑还是坦言,购并案对2017会计年度业绩难有帮助。

但TDK似乎已进行过沙盘推演,理解购并后不会立即成效。InvenSense是营业额约460亿日圆,未设置自家工厂的企业。该企业魅力并非在于企业规模,而是摆脱工厂包袱的精湛设计能力,现在加入TDK阵营,可望对结合传感器产品的模块研发带来贡献。

另一方面,TDK的购并对象大多是擅长设计的企业。从此可见,TDK是在为日后的事业研发奠定基础;出售高周波事业给高通后,TDK得到1,444亿日圆的收益,虽然高周波组件业绩亮眼,但业界人士认为TDK出售是明智之举。

TDK 2017会计年度营业额财测为1.11兆日圆,较2016会计年度下滑5.8%,部分原因在于出售高周波事业后,一度营业额走高的影响。目前TDK已经制定2020会计年度营业额1.5兆日圆的新目标,不仅是布局传感器,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传感器事业被视为独树一格的电子组件产品。一般电子组件属于等待订单的产品,尤其是被动组件,必须预先洞悉客户需求,着手研发,才容易获利。但物联网(IoT)技术普及后,制造设备、基础建设、各种产品与系统,都将搭载传感器。

换言之,TDK若是能提出经由传感器收集或传输数据的解决方案,将会有更多商机。具体来说,让IoT技术结合触觉装置、通讯组件、电池等产品,都可能孕育出新款IoT解决方案。

TDK有意在此领域布局,且深知能以高精准度敢测人事物的传感器技术力和模块产品的重要性。数年来TDK持续扩充传感器品项,在惯性、压力传感器领域的产品数量更是在全球名列前茅。研发方面,TDK正和购并企业的产品逐渐融合,例如与瑞士Micronas结合推出磁性复合传感器等。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0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