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进攻印度手机市场火力全开 主打中阶机种、加强实体通路

苹果进攻印度手机市场火力全开 主打中阶机种、加强实体通路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苹果(Apple)向来以高阶手机著称。近期为积极拓展印度版图,该公司将向印度年轻消费者族群主打其中阶手机(如iPhone SE),于当地拿下一定的用户后,再逐渐转移至高阶机种的策略。



根据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报导,向来以高阶手机打遍天下的苹果近期将为印度市场转换营销策略。印度拥有广大的手机市场,大部分消费者皆欲购买价格区介于1.5万~3万卢比(约230~460美元)的手机。统计指出 2017年底,印度将拥有高达3.4亿名的智能手机用户,消费者需求也快速增长,使该国成为苹果积极开发的重要市场之一。

目前苹果出货量在印度仅拥有3%市占率,销售额市占则为11%。为突破现况,该公司将先透过主打其中阶手机,在当地抢下一定的用户量后,再转为对消费者主打高阶机种。

苹果执行长Tim Cook日前在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访美之行时表示,其对苹果将在印度生产iPhone SE一事感到乐观,虽然目前iPhone SE的目标市场皆是由国内业者占上风,不过苹果未来在印度生产iPhone一事将有可能扭转该局面。

而印度未来手机市场成长速度将超越中国,因部分消费者将从功能型手机转换到智能手机、而拥有庞大的手机替换市场,使该国成为苹果不可错失的市场。

IDC印度资深分析经理Navkendar Singh指出,在印度组装iPhone能帮助苹果降低在当地贩卖的手机价格,也使该公司能将节省的金钱用于当地零售营销支出、扩大销售通路、增加营收,同时确保在消费者对苹果拥有高品牌忠诚度的地区拥有足够的供货量。此外,GST税制上路也让苹果能降低在当地的手机价格,更是锦上添花。

Singh也指出,尽管印度都市地区中产阶级消费者越来越多,人均收入也逐渐提升,而苹果产品虽然对印度消费者拥有极大的吸引力,但如想提高在印度市场的出货量成绩,就必须想办法透过较具亲切感的付款方案,来开发潜在消费者族群,使没有信用卡的消费者也能够购买其产品。

Gartner研究经理Anshul Gupta表示,虽然iPhone SE属于中阶机种,但与苹果的旧机种相较之下,iPhone SE采用最新的iOS操作系统且具备高阶机种也有的功能,俨然与高阶手机相去不远;换句话说,当印度消费者购买iPhone SE时,即是以较低价格购买高阶机种,意味着苹果布局该国高阶手机市场的目标,将不再是遥不可及。

Gupta也指出,在美国和中国等市场成熟地区,消费者已替换至第四、第五支智能手机,而印度消费者也逐渐追上,替换至第二或第三支手机,该项条件使该国成为苹果欲攻占的重要市场。

许多印度消费者喜爱购买苹果旧机种,2017年第1季有一半的iPhone销售量皆是来自于旧机型;而同一时期,高阶手机市场(价格在3万卢比以上)销售年成长高达35%,其中三星(Samsung)市占高达48%,苹果则是紧接在后,拥有43%市占。虽然相去不远,苹果目前心却在转战印度中阶手机市场。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指出,印度中阶手机市场快速成长,加上手机升级速度快,苹果目标主打400美元以下的手机策略将有助其在印度市占增加,也能吸引未来想购买新iPhone的消费者。

目前印度购买300美元以下手机的消费者就占了整体手机销售额的70%。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价格介于600~700美元间的智能手机市占极低,却拥有同样的成长速度。Gupta指出,只要能够吸引Android用户购买iOS系统产品,就能够有效提升苹果高阶手机未来在印度市场销售的成长速度。

Navkendar补充,苹果应加强在印度的实体销售通路,刺激零售层面的销售以及与当地通路商合作将是促进销售的关键所在。

印度产业研调公司Cybermedia Research分析师也指出,苹果的策略营销对象应以印度第一级、第二级都市地区的年轻及专业人士为主,才能有效提升产品需求。因此,加强销售网络与增加服务据点将是重点所在。苹果可透过推出特别付款方案、估价买回、旧机换新机,以及延长保固期等策略提升对印度消费者的吸引力。未来苹果是否能在印度创下销售奇迹,值得关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