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太阳能供应链上半年产量增幅2成以上

太阳能供应链上半年产量增幅2成以上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19日回顾2017年上半整体产业链动态时分析,上半年供应链扩产幅度年增率均达20%以上。另外,上半年安装量高于预期,王勃华指出,上半年在某种程度透支下半年市场,但仍有其他需求支撑,但弃光限电及补助欠款问题可能加重。



依媒体报导,王勃华针对上半年供应链动态分析,上游多晶硅产量约11.5万吨、年增率21.1%、供应链产能利用率9成以上,生产成本降至每公斤9美元以下、毛利率达20%以上,硅晶圆产量为360亿瓦、年增率20%以上、供应链产能利用率8成以上,生产成本降至每瓦0.06美元,各厂毛利率相对不一。

太阳能电池产量为320亿瓦、年增率28%、供应链产能利用率8成以上,单、多晶效率提升至21%、19%以上,平均毛利率10%以上;模块产量340亿瓦、年增率25.9%,加工成本每瓦0.12美元以下、第2季供应链产能利用率85%以上,平均毛利率10%以上。

就供应链整体来看,第1季市况呈现旺季不旺,模块报价低迷,多数企业盈余不佳,第2季市场需求暴增,价格回暖,企业盈余改善。但整体来看仍有20%企业呈现亏损,亏损主因在于产能利用率不佳,财务负担重,显示产业分展呈现分化。

就国际市场来看,国际太阳能厂持续破产、倒闭,例如SolarWorld、Suniva等,日本2017年上半太阳能相关厂倒闭家数是2016年上半的2.2倍,但部分国际企业也开始投入太阳能制造;国内企业中,主要企业普遍持续扩产,例如天合、晶科、晶澳等中小厂商加速公开发行以募得资金。

就内需来看,中长期不能盲目的乐观。6月30日(630)并网截止日前带动的抢搭潮,就某个程度来说是透支需求,下半年有领跑者、扶贫、分布式,其中分布式占总需求成长快速,从2016年上半占10%、到2017年上半占近30%;境外有美国201法案导致拉货潮使需求透支、其他国际市场仍有不少需求。

但西北部弃光限电严重,还可能延伸到华北及中部,另外补助欠款的问题还没有有效解决的机制,显示拖欠会更严重。政府补助对技术的门坎将持续升,高效产品市场仍然供不应求。

就海关总署资料分析1~5月中国模块出口到美国、德国、荷兰额度年降幅达96.6%、96.3%、73.7%,其为贸易战地区。就总出口额度来看1~5月10.85亿美元、相较2016年同期12.13亿元降低10.55%,其中主要是价格下滑,实际上出口量是增加。

硅晶圆的主要出口前三大排名依序为台湾、马来西亚、南韩占总出口比重分为别28%、24%、19%;电池出口前三大为印度、巴西、南韩比重为37%、22%、14%;模块出口前二大为印度及日本比重为39%、22%,其余地区占比皆小。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