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NVIDIA布局医疗事业 开创AI应用

NVIDIA布局医疗事业 开创AI应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以显示适配器技术出名的NVIDIA,目前将主力转向人工智能(AI)领域,并与汽车厂大举合作,成为汽车业焦点;不过日经数字医疗(Nikkei Digital Health)网站报导,该厂现在也推动医疗产业应用,并说AI的医疗应用,很快便不再是宣传与技术展示,而将成为重要的事业。



由于NVIDIA与世界前三大车厂之一丰田汽车(Toyota Motor)的合作,新闻性太大,因此2017年5月该厂召开的会议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中,有50个以上的医疗相关讨论,数量超过历年2倍,包含美国最著名医疗机构Mayo Clinic在内,因而被忽略。

随医疗影像设备进步,NVIDIA的芯片已被采用在医疗设备上,以提高影像显示精度。但AI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范围远大于显示系统,报导指出,目前NVIDIA锁定的领域有四:医疗图像处理、医疗资料分析、遗传基因研究、新药研究。


目前显示技术在医疗影像领域的用途,主要在提高影像分辨率,以及上色凸显患部,而AI的应用则是可藉由病患影像分析,进行皮肤癌自动诊断之类作业。


据日经数字医疗报导,现在日本已有PKSHA Technology、LPixel、Exaintelligence等AI厂,与NVIDIA进行实证研究。

而医疗数据分析与医疗图像处理类似,以病患的病历数据进行病况分析与疾病预测,特别是针对慢性病患者,可藉由处方与病况分析,提供药量调整建议,减低医疗耗费,目前已在美国展开测试,日本也打算申请相关测试计划。

基因研究领域与新药研究,目前还是需要大量人力去进行个案比对的领域,比起人类,AI在单调计算与数据比对领域的作业能力,明显居优,现在许多医疗药物研究机构,都期待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技术能带来重大突破。

更进一步的计划,则是NVIDIA在2016年11月,宣布加入美国的癌症治疗计划Cancer Moonshot,与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CI)及美国能源部(DOE)合作,发展癌症治疗分布式学习环境(Cancer Distributed Learning Environment;CANDLE)平台。

医疗的AI应用比起自动驾驶技术,搜集资料牵涉到的个人隐私等法律问题更多,研究上阻碍更大,要获得明确进展,恐怕会更困难,因此后续进度仍待持续观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