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三星手机被中国品牌边缘化 谢金河:台厂如何切入是下个课题

三星手机被中国品牌边缘化 谢金河:台厂如何切入是下个课题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脸书发表「三星手机被中国品牌手机边缘化」一文,他指出,最新公布的中国手机品牌市占率出现巨大变化,过去在中国只有白牌手机时代,三星在中国市占率一度超过30%,今年第二季居然下滑到剩下3%,这个巨大变化十分值得探索。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统计,今年第二季中国品牌手机市占率第一是华为的20.2%,Oppo18.8%居次,Vivo17.1%,小米13%第四,全球手机品牌老大Apple在中国市占率只有8.2%,只能排在第五名。

他说,而这样的现象不单中国本土如此,印度市场也在今年出现巨大变化,过去印度品牌手机除了三星,都是本土品牌的Micromax、Intex及Reliance Jio,今年上半年全换成中国品牌手机厂,其中小米市占率14.2%居冠,Vivo10.5%居次,联想9.5%第三,Oppo9.3%第四。在2015年底,中国品牌手机在印度市占率只有14%,去年底上升至46%,现在很可能超过一半。

谢金河分析,从这些数字来看,三星手机接二连三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伤害,而这个时候中国手机厂崛起,再加上第三世界的用力经营,三星原来打下的江山迅速被华为、小米、Oppo及Vivo攻占取代。未来中国手机以品牌厂攻城略地,将建立自己的供应链,台湾的手机零组件及代工厂商,除了苹果供应链,如何切入中国品牌手机供应链,可能是下个课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