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5G世代猛卡位 引爆车联网、物联网商机

5G世代猛卡位 引爆车联网、物联网商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全球各国纷加速布局新世代5G网络之际,近期一连串推动5G网络举动令业界瞩目,除了三大电信商估计7年内将投资5G基础设施达1,800亿美元,并已初步确立5G使用频段,陆续在大城市启动5G车联网∕物联网应用测试,加上成立规模达人民币1,000亿元的网络大基金,推展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及大数据等应用,正致力打造全球最大5G网络、5G应用及物联网市场,面对5G世代来势汹汹,全球科技大厂纷紧盯5G创新服务市场商机。



全球5G标准持续加速推动,美、韩电信业者各自规划包括Verizon 5G、KT(Korea Telecom)5G等5G规格,日本亦因应2020年东京奥运加快5G开发与实验脚步,在各国加速5G布局的同时,从近期在十三五计划、十四五计划及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凸显国内有意借由5G网络及应用发展,跃居全球车联网∕物联网大国。

三大电信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大手笔投资5G基础建设,预计7年内投资总额达1,800亿美元,不仅远高于日本同期间5G建设投资仅达460亿美元,并预估2022年5G用户数将逾5.8亿户,届时5G车联网∕物联网应用可望蓬勃发展,并释出庞大的应用市场商机。

由于5G网络具有大容量、超高速、低延迟、低耗能及更广泛连结等特性,价值链涵盖应用服务、云端信息中心、通讯网路、终端装置等层面,近期不仅网络应用服务、云端信息中心等发展脚步明显加快,在通讯网路及终端装置领域亦频频出现厂商购并情况,象是高通(Qualcomm)、英特尔(Intel)分别收购恩智浦(NXP)及Altera等半导体厂,以壮大竞争实力。

目前在5G世代所带来的新应用商机中,最受注目项目包括车联网与自动驾驶,由于5G应用技术加入汽车之后,将可搜集庞大的数据资料,并衍伸出更多创新服务,因此,汽车相关厂商已成为积极关注5G应用发展的业者之一。

以物流配送的5G应用来说,透过行驶中的货车取得道路情报给图资业者,业者就能将路上车况、意外事故等详细信息,提供给一般驾驶;保险公司则可透过驾驶信息,将每个驾驶进行风险分级,并反映在保险费上,开发出客制化的保险内容,近期美国保险公司Progressive推出的Snapshot保单服务,便应用类似的概念。

致力于建立车联网平台的5G汽车协会(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5GAA),预计2017年底车联网平台将成形,2018年上半完成商用化准备阶段,届时将进一步推助车联网及自驾车应用发展,随着5G车联网各项创新应用呼之欲出,将带动各类新兴的产业服务及商机。

对于诸多终端品牌科技大厂而言,即便能够掌握终端产品技术发展及市场版图,但在5G应用服务及云端信息中心等层面,仍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如何因应5G标准化、平台化,并在5G及物联网应用潮流下,掌握新崛起的创新市场商机,将成为科技厂商新一轮竞赛的决胜关键。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