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中国电解铝去产能来到实质阶段 台股相关题材有这些

中国电解铝去产能来到实质阶段 台股相关题材有这些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中国去产能政策逐步推进,铝业供给策改革的推动,也让电解铝行业、铝期货相关题材股悄悄升温,据经济通通讯社报导指出,沪深铝业股早盘继续表现强势,中国铝业 A 股 (601600-CN) 涨近 5%,与中国铝的「供给侧改革」推动相关的台股概念股包括:钰邦 (6449-TW)、金山电 (8042-TW)、立隆电 (2472-TW)、智宝 (2375-TW)、日电贸 (3090-TW)、凯美 (5317-TW)、奥斯特 (8080-TW)。



上海证券报指出,电解铝的去产能早已启动,由于今年 4 月中国国家发改委齐下监管机构发布公告,严格控管电解铝的新增产能并启动 4 大重点,分别包括企业自查 (5 月 15 日前完成)、地方核查 (6 月 30 日前完成)、专项抽查 (9 月 15 日前完成)、督促整改 (10 月 15 日前完成)。

依其进度该政策已经进入第三阶段,报导指出,电解铝业内从 7 月初已经开始实施实际减产,并预计违规产能将达 300 万吨到 500 万吨,2017 电解铝产能约 4400 万吨,去除闲置产能,运行产能还有 3800 万吨,违规产能占运行产能的 8~13%。

上海证券报表示,由于进入抽查阶段,已有多家民营铝企业被点名,上海有色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吕行业分析师刘小磊认为,未来 1 个月各省将公布违规产能名单,因此去产能措施可望逐步落地。

值得留意的是,后续去产能政策的推动力道有多强,目前,供国内铝供应仍足够,其库存在 2018 上半年水位仍在高点,因此是否有机会出现拐点,还得看政策实际的执行程度。

北京新浪网指出,国信期货分析师顾冯达分析,如果依照中国严格的政策要求执行,电解铝行业将进入去产能实质阶段,下半年将是政策关键的窗口期。

广发证券则认为,电解铝启动投资机会,值得关注的有铝 (中国铝业、云铝股份);电池材料 (天齐锂业、中科三环、正海磁材、赣锋锂业);铅锌 (驰宏锌锗、中金岭南、盛屯矿业);锑 (湖南黄金)。

广发证券进一步表示,A 股上市公司则可望获得政策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可望获得市场关注的,包括中国铝业 (中国最大的氧化铝企业,自产氧化铝 707 万吨) 和云铝股份 (唯一水电生产电解铝企业,不受煤炭价格上涨影响,氧化铝自给率 42%,未来将提升至 100%)。

南山铝业 (进口澳矿,以长单为主,可享部分氧化铝或电解铝价格上涨弹性,未来看高端板材放量)、焦作万方 (杭州锦江集团持有公司大股东 16.66% 股权;锦江集团氧化铝产能中国第三);中孚实业 (煤电铝一体化,业绩弹性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