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被动元件景气走强 电感元件可望持续

被动元件景气走强 电感元件可望持续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被动元件产业3Q景气持续走强,继国巨、华新科、信昌电等MLCC(积层陶瓷电容)业者7月与2Q陆续交出突破新高的亮眼成绩后,市场上对于今年被动元件供需趋紧、台厂营运表现向上提升信心渐增,电感元件的奇力新、美磊、美桀、保护元件的兴勤电子等可望接棒演出,持续替被动元件族群3Q表现注入强心针。



国巨集团旗下电感元件大厂奇力新,受惠于合并旺诠之营收,7月单月营收9.24亿元,月增12.08%,年增近9成,即便是从奇力新原本个别营收来看,也一举突破5亿元来到5.38亿元,月增22.77%、年增10.15%,写下历史新高,累计1~7月奇力新营收32.32亿元,年增10.24%,也写下历史新高。

熟悉被动元件业者指出,奇力新越南厂新产能持续调节中,可望渐入佳境,同时奇力新电感元件切入微软(Microsoft)供应体系,其平板计算机、游戏机等产品拉货力道强大,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手机等产品拉货也持续,大小Molding Choke(一体成形扼流器)产能保持满载,加上美系龙头品牌轻薄笔记型计算机需求看增,今年奇力新再加上新四合一合并效应,3Q营运可望登峰,4Q也有机会淡季不淡,奇力新本身每个月营收都可站稳5亿元水平,接单金额大增,订单满手,品牌厂大厂下单力道强劲。旺诠部分,7月营收跟上月持平,创历史次高,其中毛利较高之金属板产品出货亦创下历史新高。

电感元件厂美桀今年3Q受惠于NB类产品传统旺季,虚拟货币挖矿热带动显卡需求,据了解,美桀订单能见度已经看到3Q底,包括技嘉、和硕、AMD、NVIDIA等都是重要客户,此外美桀电感元件也切入联想、白牌服务器供应链,获得百度采用,9月也可望放量。

市场估计,美桀今年全年营运挑战新高、下半年单月营收新高无虞,7月营收也可有双位数月成长率,美桀上半年EPS可望超过新台币1.5元,全年挑战3元以上。 美桀重庆厂产能为六条自动化产线,主攻客制化产品,有三条左右给合作伙伴技嘉。英特尔(Intel)新平台KabyLake持续拉货,电源应用稳健,NB等产品对Molding Choke续增温。

据推估,电竞、挖矿显示卡等产品可望从美桀整体业绩比重的10%上看20%,3Q营运将可望逐月成长,单月业绩挑战新台币1.5亿元。挖矿用显卡之电感产品,毛利率上看30%。

电感元件美磊也主攻Molding Choke,由于美磊切入电动车大厂Tesla供应体系,在今年Tesla确立平价车款Model3策略后,市场看好一台车可望使用上看80颗电感元件,随着Tesla Model 3销售可望逐步增加量能,车用电感元件也可望需求看增。

美磊2Q营收新台币约7.57亿元,季增7.99%,年增2.85%,毛利率27.82%, EPS 0.92元,低于去年同期1.03元。上半年累计营收14.58亿元,年增3.48%,毛利率28.29%,EPS约2元,较去年同期1.73元提升。展望后市,看好车用电子、网通、资料中心等需求,下半年营运可望逐步走强。

保护元件兴勤电子今年上半则表现十分亮眼,2Q营收来到新台币14.84亿元,熟悉相关业者表示,今年兴勤保持5~10%营运成长无虞,估计2Q毛利率小幅较1Q微降,但订单能见度已臻2~3个月,稼动率都维持在8成水平,2018、2019年将持续进攻车用电子,兴勤7月自结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4.82亿元,月减3.64%,年增加4.72%。累计1~7月33.03亿元,年增9.99%。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