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智能型手机旺季至 供需紧张未解 被动元件上下游看旺

智能型手机旺季至 供需紧张未解 被动元件上下游看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随着传统智能型手机旺季逐步到来,全球注目大改款iPhone预计将于9月正式推出,品牌业者无不上紧发条备战,配合苹果(Apple)、非苹阵营新品问世时程,加上日系被动元件龙头业者转进高阶领域,被动元件产业供需转趋紧张一路从年初开始已经看到明年,台系被动元件厂不管是电容、电阻、电感元件,以及上游原材料业者,今年业绩表现将吃下定心丸。

熟悉被动元件业者表示,雄踞产业版图的日系业者并未扩产,且如积层陶瓷电容(MLCC)元件已经转攻工业、车用电子等高阶领域,在一般消费电子领域淡出,使得锁定中低阶MLCC产品的台系业者如国巨、华新科等业者今年营运翻了数转,虽然业界传出,会否再出现第三波涨价还是未知数,但供需紧张已经使得台系MLCC龙头纷纷传出扩产计划因应。

国巨为芯片电阻、MLCC龙头大厂,市场估计,虽然国巨将把旗下飞磁售予同集团转投资公司奇力新,营收将规模小减,但国巨为大陆、苹果智能型手机供应链之一,今年智能型手机市场呈现先蹲后跳态势,旺季有机会持续到第4季,国巨获利表现备受期待。

华新集团旗下的华新科、上游MLCC介电粉末业者信昌电,则同步受惠于MLCC供需紧张影响,今年营运表现节节攀升,其中,信昌电锁定的特规MLCC市场,虽然量能不如一般型产品,但具有较高获利能力,特规MLCC、特规芯片电阻、绕线电感等,比重约是30%、20%、20%水平,市场看好信昌电在集团整体攻势与特规市场较好利润的加持下,今年营运表现亦将亮眼。

电感元件业者包括奇力新、美桀、美磊、千如等,营运表现同步亮丽。电感元件大厂奇力新陆续切入美系一线品牌行动装置、NB、游戏机等供应链,8月将开始认列飞磁营收,整体规模进一步扩张。美桀则力守NB/PC等相关应用,由于今年显示卡需求暴增,美桀与显卡大厂合作密切,对于后市,经营团队也看好车用电子等领域持续发展。

美磊则受惠于Tesla等电动车相关领域,随着Model 3的问世,Tesla进一步跨入平价车市场,有助于美磊车用电子业绩比重提升,而主力的IT、网通领域,则看好如服务器等领域出现换机潮带动电感元件需求。千如为老字号电感元件业者,近期强力转攻车用、医疗、物联网相关领域,获利能力已经大幅改善,网通相关应用比重,约占千如整体营收的60%左右,汽车、医疗等,来约40%,千如第2季营益率创下历史新高纪录,获利季增113%,上半年EPS约1.15元。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