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旺季堆柴火 被动元件乐翻

旺季堆柴火 被动元件乐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电子产业进入旺季,市场预期被动元件第4季仍有涨价空间,尤其缺货中的被动元件积层陶瓷电容(MLCC)可能三度涨价,预期国巨(2327)、华新科(2492)、禾伸堂(3026)等业绩都将受惠。

市场面部分,在旺季效应下,包括信昌电(6173)、美磊(3068)、兴勤(2428)等股价整理过后近期也出现反弹。

目前被动元件供需状况,确实仍相当吃紧,因此,市场再传第4季可望再度涨价。不过,法人分析,为了稳定料源,下游系统厂早在今年4月第1波调涨后就开始全力巩固料源,避免缺料无法出货,因此,就算涨价,幅度也不会太大。

观察国巨今年4月宣布,调高MLCC 0603以上尺寸及芯片电阻产品售价,其中,MLCC调幅约8-10%,芯片电阻涨幅约5%;紧接着6月底又宣布第二波调涨,平均涨幅高达15-30%,同时部分产品的交期更拉长到六个月。累计三个月内二度宣布涨价。法人估涨价效应会反映在第4季毛利率,以此波被动元件需求大增、供需失衡的现象来看,预期此一荣景确实将可延续至今年底。

法人预估,国巨除受惠于缺货的一般型产品外,并持续以手机/工业/车用等利基型产品为主,预估2018年营收315.5亿元,年增约2.7%,EPS上看15.07元。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