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联想高层:PC与服务器业务过度整合 导致服务器业绩下滑

联想高层:PC与服务器业务过度整合 导致服务器业绩下滑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联想近期发展不顺,手机业务未见起色,就连笔记型计算机(NB)业务成长也不如其他对手。联想高层承认,向IBM收购的x86服务器业务营收衰退,是因重组过程中将PC与服务器业务过度整合所致。

根据新浪科技报导,2017年第2季(截至6月底)NB出货量惠普(HP)维持第一,出货量季增8.5%至925万台、市占23.4%。排在第二名的联想出货量季增0.3%至805万台、市占20.1%;而戴尔(Dell)、华硕和苹果(Apple)季增都有约10%的表现。联想NB业务陷入停滞,对手却在节节攀升,导致联想NB市占逐渐降低。另一方面,联想服务器业务近半年面临衰退,2017年第1季甚至首次跌出前三。

服务器业务方面,从财报数字上看,2014年第3季,IBM将x86服务器卖给联想前的最后1季,IBM服务器营收为23.3亿美元。而在2017年第1季,IBM服务器营收达8.31亿美元,联想为7.315亿美元,合计逾15亿美元。其中有7.5亿美元的差额。

对此,联想全球销售兼营销资深副总裁Rod Lappin表示,该公司早期PC销售团队业绩表现优异,业务范围遍及全球,曾让现有PC销售团队负责销售服务器。但这两项业务整合之后,PC销售人员未掌握合适技能或连络人,而未能与客户方合适的人展开对话,造成营收下滑。

联想执行副总裁兼资料中心业务集团总裁Kirk Skaugen日前亦曾表示,联想过去确实犯了错,无论是通路或直销方面,尝试把PC和服务器的销售融合在一起,使得服务器所获关注度不够。因此联想在1月决定让资料中心拥有完全独立的销售团队。

Skaugen还提到,企业级业务和消费级业务完全不同。例如,消费产品在开学促销时若失利,等假期促销时又能赢回市占。但企业级产品若失去客户,可能要4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把业务拿回来。而大企业客户的周期可能需要两年时间,因此,联想与IBM x86服务器业务合并后,因销售策略失误而导致服务器业绩衰退。

为加速重振服务器业务,联想最近推出ThinkSystem服务器、储存装置及ThinkAgile超融合工具,并组建资料中心销售和支援团队。Lappin还表示,联想很快就会发布新的ThinkAgile装置。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