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车厂订单大门难开 台厂车用电子匍匐前进

车厂订单大门难开 台厂车用电子匍匐前进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随着Tesla等电动车新品接连推出抢市,全球品牌车厂吹起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半自动∕自动驾驶及车联网等全新应用号角,加上奥迪(Audi)透露一台全新A8所采用半导体零组件已大幅增至逾8,000个单位,全球车用半导体零组件市场成长动能惊人,虽然国际芯片大厂占有领先地位,但台系IC设计业者面对全球消费性电子产品相关芯片市场竞争白热化,全力跨入车用电子市场寻求新的成长养分,已成为刻不容缓的新任务。

跨入全球车用电子市场需要较长的学习曲线,面临较高的进入障碍,让过去习惯打游击战,以及讲究快、狠、准营运模式的台系IC设计业者,并不容易适应,在车用电子市场,现阶段台系IC设计公司仍算是新生阶段,在品牌车厂短期敲门不易下,将先朝两岸车用后装市场,以及朝欧美及东南亚等二、三线转包厂来努力,积极推销自家全新的车用芯片解决方案。

近几年大陆IC设计公司介入不少芯片市场,并恣意杀价抢攻市占率,台系IC设计业者面对强龙难压地头蛇的情形,让主力芯片产品线的竞争压力大增。台系消费性IC设计业者直言,以前开发新产品是寄望公司营收可以藉此持续成长,现在则是希望能为公司守住业绩及获利水平不下滑,面对新品效益事半功倍的情形,各家芯片业者必须转进利基型芯片市场,争取生命周期更长的芯片商机。

目前包括联发科、联咏、凌阳等老字号IC设计公司,都有专门的研发单位及部门在勤跑全球车用电子供应链,普诚、硅创、奇景等台系LCD驱动IC供应商,早就与车用面板协力厂进行长期合作计划,甚至已出货多年,至今订单量维持稳定。至于新唐、盛群、聚积、义隆电、原相及信骅等台系IC设计公司,亦陆续切入全球车用MCU、LED车灯驱动IC、光学感测及远端监控芯片应用。

对于台系IC设计公司来说,虽然芯片质量、良率等竞争力,与国际芯片大厂仍有一段差距,但面对电动车有机会引领全球汽车市场发展,加上新增的ADAS、自动驾驶及车联网应用,需要各式芯片解决方案配合,台系IC设计公司拥有不少破坏性创新的机会,并勇敢提出自家创新的芯片解决方案,以吸引客户目光。

不过,芯片业者与汽车品牌客户互信合作的基础无法一蹴可及,台系IC设计公司扩大研发预算及人力规模,仍需要时间来赢得客户认可,全球车用电子市场具备十足的潜力,越来越适合产品及技术节奏明显放慢的台系IC设计公司布局耕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