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广达吃苹果 苦尽甘来

广达吃苹果 苦尽甘来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苹果上周发表会上推出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3,由于此款手表可支援LTE,预料将成为下半年新款Apple Watch的主要卖点,并进一步刺激销量。法人分析,主要代工厂广达(2382)今年组装Apple Watch的业务可望摆脱过去多年亏损阴霾,首次开始获利。

富邦投顾科技分析师廖显毅表示,苹果于2014年开始推出Apple Watch以来,负责的独家组装厂就是广达,虽然接到苹果此项新产品订单,但是Apple Watch反而成为这几年广达的恶梦。广达2015年因为组装此产品大亏60亿元,去年虽然亏损减少,但是也还是亏损20亿元,是不折不扣的「赔钱货」。

廖显毅分析,正是因为Apple Watch的体积太小,组装方式也有不同,因此难以自动化生产,可以说是一项劳力密集的工作。他举例来说,例如Apple Watch Series 2就有38mm和42mm两种尺寸,在这么小的空间里却要装入客制化的Apple S2 SiP、GPS、NFC、Wi-Fi和蓝牙等关键零组件外,另外还需要各式感应器,包括加速计、陀螺仪、心律感应器、麦克风、喇叭环境光感应器等,根本已经是在做精品。

至于数量方面,广达2015年生产1,350万支Apple Watch,去年下滑至790万支,今年预计950万支,远低于原先的年度预估量2,000万支以上。

他指出,由于广达只有组装笔电、桌上型计算机(AIO)和服务器等大体积商品的经验,因此在Apple Watch这种利基产品上,可以说是学了「痛苦的一课」,不但良率偏低、产量也无法提高。但廖显毅也指出,虽然这几年Apple Watch组装业务亏损,但在劳工管理改善和订单波动性降低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亏损金额减少,下半年在新品订单加持下,今年Apple Watch组装业务有望获利,广达可望苦尽甘来。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